无障碍说明

曹阳:冬训体重减了8斤 首场没赢河北很遗憾

作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赛前还是有很多人为泰达队捏了一把汗,不仅仅是华夏幸福实力很强,更重要的是作为东道主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最终,泰达还是从这个强悍的对手身上拿到了一分,不过按照曹阳的话说,“不能用一场比赛来判定走势,联赛是很漫长的,任何一场比赛都很重要。”

曹阳

踢完首场比赛之后,曹阳这样评价,“第一场比赛没有赢,还是有点遗憾,从表现来看还不错,接下来和建业的比赛非常重要,可以检验出我们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真正具备这个实力,这是保级球队之间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首场比赛,泰达队的表现还是出乎了所有人意料,不过曹阳的看法却是,“赛前无论媒体还是球迷,普遍都看衰我们,其实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我们身上没有压力。当然我们肯定是想赢球的,尤其是揭幕战更想赢,所以我们对外并没有做任何回应,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人家U23球员都放在中前场,我们反其道而行之,都放在了后防线上。这些年轻球员没有踢过中超,第一次踢比赛,给人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泰达首发的两名U23球员中,高嘉润的表现尤其出色,赛后他甚至入选了首轮比赛的最佳阵容。不过球队内部还没有对首场比赛进行评价,按照曹阳的话说,“高嘉润和杨帆的表现,给了他们自己足够的信心,也给了球队很大的信心。大家都知道,白岳峰和买提江两名球员没有登场,他们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这种情况下球队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最重要的是,U23球员把球队的平均年龄拉下来了,希望球队未来会更好。”

开幕式上,曹阳代表所有球员登台宣誓,这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老将来说,到了这个年龄,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呢?“最想做的还是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对于今年的形势,我不乐观也不悲观。中超竞争比较激烈,各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大家都有获胜机会,从我们和华夏的比赛就能看出来这个特点了。我们首先要有信心,老队员在队中要起到传帮带作用,必要时候要扛起责任。希望年轻球员通过比赛来积累更多经验,最终的目的当然是帮助球队好成绩。”曹阳这样说。

首场比赛,曹阳踢了74分钟被换下,不过他的各项数据还是相当出色。如何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曹阳是这样回答的,“今年算是练得比较理想,体重掉了三四公斤左右,自己感觉各方面都处于了比较好的状态。到了我这个年龄,不敢说踢多少比赛,如果教练安排出场就肯定会全力以赴的。其实前几年我都是从替补开始的,需要我的时候肯定会站出来,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