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战夜上海还有多少奇兵?京沪大战静待土炮救世

决战夜上海还有多少奇兵?京沪大战静待土炮救世

蔡亮vs北京砍下21分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北京五棵松,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北京队与上海队的生死对决将在这里如期上演。本轮系列赛前两战,卢伟和蔡亮两位国内球员的相继爆发还是让上海在对阵北京时不落下风。本土球员没有稳定的火力点依旧是上海最大的软肋,上海还有多少奇兵可供爆发?一味期待救世主的上海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

本轮系列赛前,虽然两队的支持者对谁能最终晋级都各执一词,但整体性更为出色和国内球员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显然是更被外界看好的一方。不过就是在这样的基调下,首场做客的上海队却凭借着卢伟的横空出世硬生生从北京队的主场“偷”走了一场胜利。而本场虽然输球,他们却又迎来了另一位本土球员蔡亮的异军突起。全场比赛,蔡亮贡献了本赛季至今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的21分,另有6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入账,并险些帮助上海队在最后时刻完成超级逆转的好戏,只是比赛的最终结果还是让蔡亮本场交出的这份耀眼的数据被掩盖了些许光芒。

上个赛季的上海队堪称CBA联赛的最大黑马,虽然最终遗憾止步季后赛首轮,但是他们在常规赛中的表现足以用惊艳来形容,而他们甚至一度压制了几支传统豪强,长期占据着联赛积分榜的头名。这其中,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一攻一守的绝佳外援搭配以及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都是他们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的重要原因。本赛季,随着亚布塞莱重返NBA,刘晓宇转投北京,上海队的前景曾一度被外界看衰,不过续约“弗神”,签下VTB前得分王明纳拉斯,将董翰麟,罗汉琛等驰骋CBA多年的勇将招入麾下还是彰显了上海队并不想在新赛季碌碌无为的决心。然而,纵然雄心勃勃,残酷的现实还是给了他们一记当头棒喝。虽然进攻能力超强的两名外援可以场均攻下近70分的高分,但是无奈国内球员孱弱的实力和糟糕的发挥成为了阻碍他们在成绩上更进一步的关键一环。若不是CBA季后赛本赛季改制扩军,最终排名常规赛第10名的上海队甚至根本不会出现在本赛季季后赛的大名单中。

不过,进入季后赛后,上海队的本土球员终于迎来了复苏,两场季后赛先后涌现出两位“国内奇兵”,被外界诟病了一个赛季的他们似乎卯足了劲要为自己正名。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奇兵”诚可贵,但是面对即将上演的生死战,一个卢伟或是一个蔡亮都还不足以让这支上海队在重重困难面前迎来转机,能否有更多国内球员站出来承担职责才是决定他们在生死战中最终走向的胜负手。

这轮“京沪大战”终于要在一场紫金之巅的对决中迎来落幕,而届时一切悬念也都将尘埃落定。对于再次做客这里的上海队来讲,win or go home?待到比赛结束,一切疑问都将迎来答案。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决战夜上海还有多少奇兵?京沪大战静待土炮救世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