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什:不甘心就此退役 仍在争取再战赛场机会

腾讯体育讯(文/ESPN高级撰稿人Jackie MacMullan)将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克里斯-波什仍然会忍不住时不时地看看自己以前在NBA打球的一些录像片段,回顾下他在NBA夺冠的光辉时刻。“这真的太难了!”波什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对我来说真的是太痛苦了!”

波什:不甘心就此退役 仍在争取再战赛场机会

波什渴望重回赛场

2015年2月份,克里斯-波什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他却被队医诊断出肺部出现血栓,这使得波什不得不提前结束赛季。医生说,波什肺部的血栓已经潜伏比较长时间,可能会危及他的生命。

在经过治疗之后,波什于当年10月份复出。但是,在2016年2月10日输给马刺队之后,波什再次被查出大腿部位还有一个血栓。热火队因此让波什休战继续接受检查。在波什经过长时间的检查和治疗之后,热火队在2016年9月宣布,波什未能通过体检,如果波什继续打球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不再允许波什继续征战NBA赛场。

就这样,一切都结束了,波什再没有机会冲击总冠军,没有机会入选全明星阵容,没办法与队友们驰骋NBA赛场了。波什就此回归家庭,他的心情是非常压抑的。坐在自家沙发上时,波什经常会大声喊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被问及离开NBA赛场这两年时间里的心路历程时,波什说道:“这种情况就像你正驾驶着一部保时捷,以150迈的速度快速前进,然后你突然之间就掉到一个坑里。”

大约一年之前,NBA联盟和NBA球员协会已经做出判断,波什的血栓问题已经让他提前结束职业生涯。但是,波什仍然在想办法爬出那个大坑。现在的波什仍在讨论下个赛季复出再战NBA的可能性。波什说,有几个人已经与他联系,讨论继续打比赛的事,但波什不愿意透露这些人的名字。在被问及他计划如何向那些怀疑者证明他的身体不会因为再战赛场而出现危险时,波什回答道:“那是那些怀疑者的事。”

波什在热火队的医疗记录已被封存,即使其他NBA球队也没有办法接触这些医疗纪录,但是很多人已经得出他们的结论。ESPN已经与四位NBA球队总经理接触过,评估他们对波什的兴趣。这四名NBA球队总经理都表示,如果波什能够拿出医学证据来证明自己是健康的,那签约波什是一件不错的事。但是,一位NBA球队总经理解释说:“如果波什身体健康,他将会为热火队出战,这样的事实让我们没办法让他成为我们的选项。”

另外一位总经理则说道:“这里面的风险太大了,我们正在讨论的是可能危及生命的情况,谁会愿意卷入其中呢?”答案显然是没有人愿意这么做。

克里斯-波什是一个有想法的聪明人,他知道现在的形势总体上对他再战赛场是越来越不利的。波什也意识到,外部的观察者是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不愿轻易放弃再战NBA赛场的梦想,而波什自己则是愿意自己承担再战赛场存在的巨大风险。

“他们是没办法理解的。”波什说道,“我看着这一切,对自己说‘可恶,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我有这些技能,我有灵活的步法,但是我现在却无用武之地’。这就是为什么我有一段时间不敢再看比赛,也不再讨论这件事的原因。”

到今年的3月24日,波什就将年满34岁,波什表示,他一直都在坚持常规的训练,他仍然有能力在一支NBA球队打球,他相信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没有问题。谈及自己的目标时,波什说道:“我将会再试一次,努力争取再战赛场,这就是我的一切目标,再争取一次机会。”

(伟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波什:不甘心就此退役 仍在争取再战赛场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