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防守遭怒批:王骁辉打法像韩国 常林遭嘘因脏动作

上海主场负北京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篮球

万万没有想到,死在了王骁辉的手里。

其实也不算太冤,王骁辉在终场前29秒这记“神仙球”之前,北京全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朱彦西在三分线外错失了所有的4个机会,包括大鲨鱼追到只差1分时在那一次关键出手。换句话说,北京队只是把之前没投进的、早晚该进的三分球给投进了,只不过发生在了一个相对不是主攻点的球员身上,发生在了一个最最要命的时间点上。

王骁辉也有这个能力,我们之前的推送就写过,北京最后一次夺冠,与辽宁的第四回合已经战至绝境,正是替补出场、原本任务只是缠住哈德森的王骁辉连中三记三分续了命。

但是王骁辉的贡献远远不止是这个盖棺定论的三分球。第四节伊始,王骁辉连续两次在卡位中与张兆旭纠缠在一起,形成双双倒地。这是一个意味非常明显的举动,蚂蚁搬大象——

我个子小,争抢篮板我肯定抢不过你,但是我能把你放倒在地板上,这时候谁有优势就不好说了。即便是裁判吹罚了双方犯规,只要张兆旭的犯规次数急剧上升,上海队的防守强度必然急剧下降,那么我赔上个把犯规也就值了。

这让你想到很多年前,在亚洲总也打不过我们的韩国男篮,对不对?

这就是王骁辉的打球方式,他总能在比赛的一些特定的时期,用他特有的方式去打破场上的平衡,尤其是形势不利的情况下,这些非常规的手段,往往能出其不意地改变战局。

不止是王骁辉。

为什么整场比赛源深的球迷都没有停止过对常林的嘘声?第一回合交手时,常林在倒地的情况下伸脚扫向张兆旭的要害,虽然没有得到裁判的吹罚,但却被电视转播转播画面抓了个现行,没法去说他一定是故意的,但总会让人联想到他在与北控的比赛中,小腿扫过贺希宁脑勺的那一幕。

这就是季后赛,华丽的进攻不再能频频上演,凶狠、粗野甚至带有恶意的犯规成为震慑对手的杀招。

这就是北京队四年三冠积攒下来的经验,想要从广东队手里抢得冠军,他们就必须打得比广东队更加凶悍,一如当年广东队是如何从八一手中抢来冠军的那样。

作为联盟里的乖乖队,大鲨鱼经历这些残酷的场面毕竟还少,不然上赛季也不至于在客场输给易建联缺阵的广东,当杨金蒙、周湛东祭出非技术动作的防守时,“寂寞大神”根本无法打出正常的比赛节奏。现在,如同牛皮糖一般纠缠左右的王骁辉,也是这么对待他的。

两天之后,京城生死战,北京还会这么干,在客场将要面临的不利因素更多,王骁辉们必定会更加肆无忌惮,别只想着和裁判去理论,好吗?

最后,还是要为蔡亮感到惋惜,当外援被锁死、球队大比分落后的绝境之下,蔡亮显示出了一名老队员应有的担当,下半场砍下18分,而且几乎都是救命的关键分数,只可惜关键回合曾文鼎的处理过于急躁,最终大鲨鱼还是功亏一篑。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