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战 柯洁古力等9位世界冠军参赛

中新社记者8日从第十七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新闻发布会获悉,柯洁、常昊、古力、唐韦星等九位世界冠军将参加在“棋城”成都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

第十七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于3月9日正式拉开战幕。本届西南棋王赛除了云、贵、川、渝四省市继续派员出战外,西藏自治区首次加入赛事。其中,云南队由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领衔,贵州队派出了唐韦星、时越两位世界冠军,重庆队参赛名单中新晋世界冠军檀啸、两届西南棋王赛冠军杨鼎新赫然在列,东道主成都队则由世界冠军党毅飞携古灵益、廖元赫参赛。

此外,大赛组委会特邀常昊、古力、芈昱廷、韩国崔哲瀚四位世界冠军作为特邀队参赛。

“最近输了几场可能原先觉得自己不会输的比赛,在比赛后半段出现了误算。”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洁表示,今年他会参加更多比赛,毕竟证明自己的机会是在棋场。

2002年首届西南棋王赛举行,汇集了聂卫平、丁伟、古力和杨一三代国手。第十七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上,“棋圣”聂卫平将携女棋手徐莹进行西南棋王赛决赛挂盘讲解。前十六届西南棋王赛中一共有十位棋手取得了冠军,聂卫平期待今年能有新人获得冠军。

本届西南棋王赛期间,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将在成都进行智能时代下的围棋发展思路专题讲座,国手张璇和常昊还将进入校园推广围棋运动。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