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回暖!魔鬼赛程遇1利好 双锋爆发静待土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高拉特的大四喜,恒大5-3逆袭济州联,摆脱了中超首轮广州德比告负的阴影。虽然接下来仍然面临魔鬼赛程,但对手实力均不强,卡帅的球队或将继续吹响反攻号角。

恒大将吹响反攻号角

高拉特+阿兰轰12球,恒大回勇靠他们

亚冠、超级杯和中超全面出击,新赛季的5场比赛,恒大的攻击力暴涨打进了14球,场均进球数接近3粒。而恒大的攻击力“突飞猛进”,除了与高拉特延续上赛季的大腿本色有关外,阿兰的突然开窍成为关键因素。超级杯4-1大胜申花的比赛,阿兰收获1球,广州德比虽然4-5不敌富力,但阿兰上演帽子戏法一度帮助恒大反超比分。亚冠5-3逆袭济州联,又是阿兰吹响了恒大的反攻号角。

尽管5粒进球的数据,与高拉特的7球还有些差距,然而阿兰的5球中没有一粒点球,超级杯与申花、中超首轮PK富力、亚冠对决济州联,高拉特分别都有操刀主罚点球的机会,并且全部命中。高拉特收获的7球中,有3粒是点球,相比之下阿兰全为运动战进球则显得难能可贵。尤其是前2个赛季,恒大有着“绝境看保利尼奥、逆境看高拉特”的说法,阿兰只擅长顺风球被外界诟病,但保利尼奥远走高飞,古德利刚到队还没有找到感觉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却及时让阿兰找回状态。

一条腿走路显然不行,如今有高拉特和阿兰双剑合璧,尽管恒大的赛季前5战只拿到2胜2平1负的成绩,开局不算太好,然而两将只要延续状态,恒大还会继续走在回勇的道路上。

面魔鬼赛程却收利好,对手均不强

5-3逆袭济州联之后,恒大还处在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中,今晚在中超第2轮主场迎战亚泰,下周中则前往客场挑战济州联,下周末的中超第3轮回到主场迎战建业。虽然魔鬼赛程还没有结束,但相比此前超级杯PK申花、中超首轮就遇到广州德比,接下来的3场比赛,恒大应付起来相对轻松。

亚泰虽然曾双杀过恒大,然而那段历史早已经翻篇,最近3个赛季面对亚泰,恒大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从2015赛季次循环交手开始,恒大已经实现对亚泰的5连杀,坐镇天体更是连续以3-0和3-1的比分击败对手。至于下周中的亚冠对手济州联,恒大主场无惧0-2落后的比分,最终5-3逆转,前往客场做好防守的情况下取胜的概率还是相当之高。和上赛季的水原两次2-2逼平恒大相比,济州联的实力在韩国亚冠4队中只能算一般。

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恒大又是回到主场对阵建业,建业同样是恒大颇为喜欢的一支球队,2016和2017赛季,恒大实现了对建业的4连杀。打好与亚泰、济州联和建业的3场比赛,恒大不仅能摆脱中超输给富力的阴影,同时也能奠定亚冠小组出线的基础。

当然,间歇期回来后,恒大不仅迎来又一波魔鬼赛程,而对手的实力也逐步提升。中超客场对阵权健,卡纳瓦罗首次面对老东家,亚冠做客面对武里南联,上一次前往泰国恒大就曾遇险,紧接着中超主场面对鲁能、客战对战申花,亚冠小组赛末轮打完大阪樱花后,紧接着中超连续面对国安(客)、苏宁(主)。如果间歇期前的3场比赛打不好,间歇期回来后,恒大再想迎头赶上难度不小。

隐患不除恐毁霸业之路,土炮何时发威?

高拉特和阿兰的状态爆棚令人欣喜,但前者有为了随巴西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刺激,后者则是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一旦高拉特和阿兰被对手看住,就必须有土炮站出来扛起大梁。但新赛季的5场14球中,仅黄博文和郜林在超级杯为球队建功,亚冠赛场有本土球员进球,上一次则是2017年的4月25日,做客面对鱼腩东方的较量中,于汉超打入球队的最后一球,也是锦上添花的一球。

郜林一度连续5个赛季亚冠进球,但这个纪录如今已经被埃尔克森赶上,就是因为郜林上赛季出战了10场亚冠颗粒无收,本赛季的3场亚冠也只有1次助攻,连续13场亚冠无建树,在此前绝对是不敢想象的一幕。郜林亚冠赛场1年多无法进球只是表面现象,恒大土炮能否如2015赛季那样和外援一起扛着球队前进,则是卡纳瓦罗能否顺风顺水延续恒大霸业的关键。尤其是中超赛场,还要给U-23球员挪位置,能出战的老江湖们必须用给力的表现助推球队。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