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大后防天团赛着比烂!米兰阿森纳之战竟变菜鸡互啄

腾讯体育讯 如果放在十来年前,当阿森纳遇到AC米兰,绝对是欧陆顶尖级的对决。但是如今,当这样的对决出现在欧联杯赛程上,当意甲第七的米兰和英超第六的阿森纳联手踢出一场“后防天团比烂”的比赛时,老球迷会感到阵阵伤痛。曾经两支多么出类拔萃的球队!如今,为何变成了菜鸡互啄!

阿森纳防线失误频频

半场补时第4分钟,阿森纳一次简单的中锋回做,米兰五人防线缩在禁区里,而后腰凯西等人还在中圈,中场和后卫之间空出数十米的大片空白区域,没有任何一个人在厄齐尔这样的危险人物身边5米范围内干扰,也没有人去盯防前插的拉姆塞——哪怕在英伦,80岁老太太都知道厄齐尔直传、拉姆塞前插是惯常套路。于是阿森纳轻松打成传跑配合,取得破门。英国媒体一针见血:“米兰的防线令人震惊了,西布朗(英超倒数第一)防线都不会这样”!

比赛第52分钟,缺乏速度型突击手,反击打不出速度的AC米兰,将一次快攻踢成阵地战。卡拉布里亚在右边路传出一记质量算不上多高的低平传中,但球竟然轻松穿越了三名阿森纳防守球员去到后点,博纳文图拉身旁无人干扰射门,略略高出。意大利媒体的文字直播直言:“米兰并非没有机会,因为阿森纳防线也会犯下贝内文托级的错误(意甲倒数第一)”。

当阿森纳防线轻松被米兰简单三次传递打入禁区,可是苏索的射门却直飞边线;当阿森纳一记边线解围就形成突破,维尔贝克直趟整条防线,却射出绵软无力的准单刀……我们必须要说,这场所谓的豪门对决,比赛质量和足球水准,至多也就算是欧洲二流甚至三流水平。对比一天前,热刺与尤文的大战,此战无论是比赛节奏、配合质量还是攻防水准,都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更不要说去比什么皇马斗巴萨、瓜帅激战克洛普这样的欧陆巅峰对决了!

事实就是如此:阿森纳十多年英超无冠,温格从来都不擅长捏合防守,更何况如今阿森纳四连败后士气低迷、军心涣散,更衣室内危机四伏,此战防线漏洞百出实属正常。AC米兰虽然2018年后状态出现回弹,但卡拉布里亚、罗马尼奥利、凯西这一众新星加起来,欧战场次还不如厄齐尔一个人,在急需经验的欧战上进退失据,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两队联手踢出一场防守质量极差的比赛,米兰为后腰位置的“真空不设防”付出惨痛代价,而阿森纳的防线表现也好不到哪去,他们能够零封对手,靠的不是防线密不透风,而是因为米兰攻击手们未能把握机会。

米兰后腰位置不设防损失惨痛

这是真正的菜鸡互啄。当然,下这样的结论,并非是对两队不敬,实在是因为,这样的足球水准,对不起两支球队的江湖地位、国际声望和全球亿万计的球迷!这毕竟是阿森纳和AC米兰!在我辈球迷的记忆里,不败夺冠的阿森纳也好,七夺欧冠的AC米兰也罢,都是青春记忆中无法被磨灭的存在,都是足球史册上挥之不去的经典。这本该是两支技艺绝伦、风华绝代、有成绩更有格调的球队!可如今,看着两队沦落到这般田地,看着两队踢出的直飞变线的射门、难以计数的失误,球迷们怎能不黯然神伤?

两支球队都面临着重建,米兰的大批青年才俊固然潜力绝俗,但需要大把的时间去雕琢、升华,可中资能否持续的投入,还是未知数。阿森纳的主帅温格帅位危机,球队人心动荡,上至高层主帅,下至更衣室秩序,都面临着不破不立的重建。可以预见,今晚的这种低水平足球,可能会是两队未来的常态,因为两队重新走向辉煌,都面临较大变数,都需要很长时间。在此基础上,两队的球迷看着如此低下的比赛水平,伤感归伤感,但也只能保持耐心了。因为足球这项运动的铁律就是:即便是AC米兰、阿森纳这样的球队,终究也有痛苦的低谷之时,此时再多的谩骂指责也是无济于事,因为两队此刻最需要的,是默默守望的死忠球迷。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