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5连败!阿森纳1战锁8强? 欧联杯=最后的保温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阿森纳首回合客场2-0击败AC米兰,一只脚几乎迈入欧联杯八强。在足总杯、联赛杯和英超三条战线均告失手的情况下,欧战成为枪手本赛季的救命稻草,也是温格手中端着的最后的“保温杯”。

欧联杯是阿森纳本赛季最后的救命稻草了

一个意甲第7,一个英超第6,两大落魄豪门狭路相逢,近期走势却截然相反:AC米兰在加图索的带领下各项赛事13战不败,近6场联赛5胜1平;阿森纳遭遇各项赛事4连败,英超客场4连败,温格深陷下课危机当中,新年输球场次是赢球的两倍!此番又是做客圣西罗,枪手难道要吞下5连败?这可是教授治下从未受过的耻辱。

然而比赛过程令人大跌眼镜,米兰的进攻毫无章法,防守漏洞百出,衬托得阿森纳成为更出色的一方,结果凭借姆希塔良和拉姆塞的进球,枪手上半场就取得2-0的领先优势。尽管下半场红黑军团努力反扑,但效果始终不佳,温格则审时度势的变阵5后卫,最终将这一比分保持到结束,带着3分和2个客场进球离开圣西罗,让对手尝到16年来在欧联主场的首场败仗。

这样的结果足以令阿森纳感到满意,因为他们几乎一只脚迈入欧联杯八强。要知道AC米兰上一次在欧战首回合主场0-2告负,还要追溯到1987年联盟杯输给西班牙人,由于圣西罗禁赛,那场比赛红黑军团是在莱切踢的;上一次在圣西罗进行的欧战首回合主场0-2输球,则要追溯到1959年欧冠对阵巴萨——这两次,米兰最终都被淘汰出局。

足总杯爆冷出局,联赛杯决赛大比分失利,英超争四都希望渺茫,阿森纳本赛季只剩欧联杯,它也成为新的“保温杯”。若能成功问鼎,枪手将夺得队史第二座欧战奖杯(不计国际城市博览会杯),并如愿以偿的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而温格也就有理由继续在帅位上待下去了。不过进入八强后,还有马竞、里昂、多特蒙德(次回合如能逆转萨尔斯堡红牛)等强敌在等着他们,阿森纳若想复制上赛季的曼联,难度依然很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