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饼王为这刻等了7年 随便传!他一人打爆米兰防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欧联杯16强战首回合,阿森纳客场2-0击败AC米兰。姆希塔良和拉姆塞分别建功,而为他们送出妙传的都是厄齐尔。这是他时隔7年首次在欧战助攻梅开二度,加盟枪手以来已经参与整整100个进球!

本场比赛米兰松散的防守给了厄齐尔许多空间

阿森纳对阵AC米兰,欧洲足坛的梗王德比,这无疑是欧联杯16强战最受人瞩目的较量。赛前普遍被看好的是米兰,因为红黑军团在加图索的带领下各项赛事13场不败,首回合更是坐镇圣西罗球场。但是最终比分也许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阿森纳客场2-0取胜。是维尔贝克踢得比库特罗内更好?是拉姆塞的前插比博纳文图拉更猛?不是,让比赛变得不同的那个人,是厄齐尔。

厄齐尔没有亲自攻破多纳鲁马把守的城门,但他用传球就能打爆米兰的防线。第15分钟,拉姆塞前场断球,厄祖接球后开启上帝视角,不停球直接搓传给左侧的姆希塔良,后者劲射破门,为阿森纳首开纪录!视野之开阔,脚法之精准,令人拍案叫绝,不愧是威震欧洲的做饼大师。

上半场补时阶段,维尔贝克回做,中路的厄齐尔观察到准备前插的拉姆塞,随即送出一脚直塞,直接洞穿米兰的五人防线,把球稳稳交到死神脚下,威尔士人轻松盘过多纳鲁马,推射空门得手,锁定2-0的胜局。相比第一球,这记助攻对于大眼仔来说,就是常规操作了,但依然很骚!

厄齐尔第一个助攻是精妙挑传

数据显示,这是厄齐尔2011年4月以来首次在欧战助攻梅开二度,当时他代表皇马出征欧冠八强战,对手正是阿森纳的北伦敦死敌热刺。结果厄祖先后助攻阿德巴约和迪马利亚,帮助银河战舰首回合主场4球大胜。换句话说,本场比赛也是大眼仔披上枪手战袍后第一次在欧战单场送出两次助攻。

如此一来,厄齐尔阿森纳生涯各项赛事的助攻总数达到37个,再加上63个进球,总计189场比赛参与制造整整100球,极具里程碑意义。而在今年2月份,德国国脚终于与俱乐部成功续约至2021年,意味着这项数据必将被不断刷新,从100球大关迈向200球伟业,甚至更多。

第二个助攻是穿透性极强的地面直塞

不过这两记助攻可以说是厄齐尔本场比赛仅有的贡献。他踢了79分钟被霍尔丁换下,总共就录得2次关键传球,没有射门,没有过人,防守数据当然更是全部零蛋了。但这就是厄祖,优缺点鲜明,指望他在防守端做出贡献是自寻烦恼,温格要的就是他的传球,就看今晚这两脚助攻,给他队内最高的35万英镑周薪,值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