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伤势仍不明朗 或缺席红土赛季前期比赛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纳达尔已经提前结束了今年上半年的硬地赛季,舆论普遍认为他会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最为擅长的红土赛季中,但是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乐观,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纳达尔有可能会错过红土赛季前期的比赛。

纳达尔在上个赛季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从巴黎大师赛开始他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只参加了澳网一项赛事,还在进入八强之后因伤退赛。随后他又临阵退出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紧跟着又宣布连续退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

目前纳达尔已经将世界第一的宝座让给了费德勒,他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中还将面临更加繁重的保分压力,之前舆论普遍认为,纳达尔退出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就是为了确保红土赛季不出问题,但是现在看来情况并没有那么乐观,他何时能够完全康复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纳达尔的专用医生日前对纳达尔进行了伤病检查,他透露不会让纳达尔仓促复出,接下来纳达尔的治疗将采取保守疗法,休息两三周之后再重新恢复训练。至于何时能够复出,还要看训练的具体情况。

该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拉法(纳达尔)来说情况确实比较麻烦,好在伤病只是肌肉的问题,而不是肌腱的问题,否则就更麻烦了。糟糕的消息是他这次受伤的还是与澳网相同的部位,虽然受伤程度比上一次要轻,但问题是同一部位的两次受伤。在阿卡普尔科之前他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训练,看上去一切都已重回正轨,但后来伤病又出现了反复,这逼迫着他改变了计划。”

该医生同时表示纳达尔有可能会错过红土赛季的部分比赛:“我们必须要保持乐观,不过现在我们也应该要现实一些,我们认为拉法会在红土赛季之前及时康复,这也是我们的目标。不过一切进程都要视恢复情况而定,我们需要一周一周去看,不能着急,也不会冒然做出复出的决定。”

纳达尔在去年的红土赛季中先后赢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的冠军,只在罗马赛中遭遇到失败。今年如果他无法完整的参加红土赛季,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