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迎来生涯第四站 签约森林狼辅佐三巨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据ESPN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德里克-罗斯和森林狼达成协议,他将在剩余赛季里效力明尼苏达,森林狼也成为了罗斯生涯第四站。随后森林狼官方正式宣布签约罗斯,不过并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细节。

罗斯和昔日主帅队友重聚

罗斯在本赛季转会交易截止日前被骑士送往爵士,但他并无意留队,在两天后,爵士爽快裁掉罗斯,满足了他加盟一支季后赛球队的愿望,然而,此前并没有球队为罗斯提供一份正式合同,有传闻表示,有几支球队为他开出了10天短合同,但对于罗斯而言,这些临时合同并不具备吸引力,罗斯希望寻找一个更长久的机会,加盟一支具备竞争力的球队,而并非是重建的球队。

罗斯的经纪人曾表示:“他清楚自己的实力,他知道自己在这个联盟能做什么,他只是在努力寻找适合他以及自己天赋的球队。”

如今,罗斯终于等到了这样的机会,他将会加盟森林狼,开启新的篇章,按照规定,3月1日前被买断的球员具备参加季后赛的资格,因此,罗斯也可以代表森林狼参加本赛季的季后赛。

罗斯前往森林狼也将会辅佐三巨头,森林狼主帅锡伯杜在2010-15年间曾在公牛执教,他对于罗斯非常熟悉,正是在他执教期间,罗斯在2010-11赛季获得了常规赛MVP,锡伯杜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罗斯的特点。

有趣的是,当年在公牛时期,罗斯和吉米-巴特勒以及吉布森也是队友关系,如今,三人则是再度在明尼苏达并肩作战。

罗斯能否融入仍是未知数

目前,西部季后赛席位竞争格外激烈,森林狼目前排名西部第6,但只比第9的掘金多2.5个胜场,他们在最近10场里4胜6负,目前已经遭遇2连败,季后赛席位并不稳固。由于2月底右膝半月板撕裂,巴特勒需要缺阵4-6周,穆罕默德也被买断,在获得罗斯后,森林狼补充了侧翼的深度。

作为控卫,罗斯可以让森林狼在一号位上拥有另外一个选择,他将和蒂格以及泰厄斯-琼斯一起担负起控卫职责,持球突破是罗斯生涯的特长,他本赛季在3英尺以内的出手比例达到了41.7%,为生涯最高,在这一区域的命中率达到65.5%,同样为生涯最高。但罗斯不擅投射,他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29.7%,且罗斯的防守在近些年也饱受诟病,本赛季,罗斯的真实正负值为-3.59,在100名有资格排名的后卫中位列第92位,他在骑士的效率值也仅仅为-5.3,加之已经有一段时间未能打球,罗斯能否融入森林狼还是未知数。

不少美媒体也看衰罗斯在森林狼的前景,森林狼本赛季每百回合能够拿到111.2分,在联盟排名第三,仅逊于勇士和火箭,而罗斯的最大作用就是得分,他的到来并不一定能够给球队提供所需的帮助。

玫瑰能否在第四站绽放?

现年29岁的罗斯此前曾效力过公牛、尼克斯和骑士,当年在公牛时期,他达到了生涯巅峰,在那里,罗斯三度入选全明星,在2010-11赛季场均拿到25分4.1个篮板7.7次助攻,当选MVP。2016年夏天,罗斯被公牛送至尼克斯,在那里,他只打了一个赛季,出战64场,场均拿到18分3.8个篮板4.4次助攻。

本赛季,罗斯在骑士出战16场,场均拿到9.8分1.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3.9%,在去年夏天,罗斯选择和骑士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老将底薪,目的就是希望重新证明自己,并争取在今年夏天收获一份大合同。然而,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罗斯就遭遇伤病侵袭,这一度让他感到非常沮丧,甚至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如今加盟森林狼,罗斯又将会在新的舞台上去证明自己,玫瑰又能否在明尼苏达重新绽放?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