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炮轰羽联新规:发球不得超1.15米 你们想干嘛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羽联发球高度新规施行首日即遭痛批,一场比赛被判6次犯规惹众怒。2018年世界羽联德国公开赛已经拉开大幕,这项赛事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试水1.15米的发球高度新规。其实,自从新规出炉就引发争议,今天林丹加入吐槽大军,评价新规简直荒谬。

羽联今年不仅取消了超级赛制,而且在比赛的一些细节上也进行了调整,惹来不少争议,首当其冲的便是发球高度。去年11月,世界羽联做出决定,对羽毛球赛事的发球高度进行改变,从原来的击球点不得过腰,变为击球点不能超过1.15米。这意味着,不管运动员个子高矮,发球高度全部保持一致。

新规的实施从本次德国赛正式开始,发球高度测量装置也正式亮相赛场。该装置是在发球裁判的视线前方放上一根金属立柱,上方有片透明的亚克力板,板上有条与地面平行的黑线,距离地面1.15米,发球裁判坐在座位上看过去,发球者球拍击球瞬间不得超过这条黑线。

针对这一新规则,国羽名将林丹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中炮轰起来。原文中,林丹详细的表达了个人观点:“发球不得超过1.15米,连羽毛球最基本的发球都在改。作为球员的我挺无奈的,打了十几年的大小比赛,训练了三十来年,在今年世界羽联来教大家发球了?说句实话,这简直荒谬。今年德国开始推行新发球规则,很多球员都被判罚违例,我也被判了。现在比赛的重心不再是球员,还有裁判,他们能直接导致比赛的走向。原本以为世界羽联推行新发球规则有科技的助力,结果还不是人眼分辨?说你违例就违例了,说你没有就没有,不像鹰眼来的有绝对的说服力。在这不是吐槽,也不是炮轰裁判,这是你们的工作,只是觉得世界羽联你们又想干吗?你们改发球的规则意义在哪里?是为了羽毛球变得好?说句心里话一点也没有。总觉得你们在学网球,可是学得并不精准。你们更需要去走访运动员、教练员的建议,而不是几个人在房间里就推行出一个新的规则。总是需要改规则,难道你们是对这个运动没有信心?你们要做的事情确实还有很多,羽毛球要在你们的手上再上一个台阶,作为一个打了30多年球的运动员,真心希望你们要为了这项运动的升华用好手上的权利。”

作为世界羽毛球的主管部门,世界羽联一方面为了提升羽毛球的影响力,而进行规则的升级和改进,另一方面为了缩小各个协会之间的实力差距,也在一些小的规则方面动起了心思。而这一次的发球高度规定,就是有意无意的针对部分羽毛球强国,其中就包括中国,但令人遗憾的是,当下的中国羽毛球并非世界绝对霸主。

早在羽联去年底公布发球高度新规时,现男单世界第一、丹麦名将阿克尔森就现场演示了发球高度限制对他来说的影响。他和男双队友科丁一起演示了发球新规,因为两人的高度都在1米9以上,所以发球时不得不弯腰,甚至是屈膝,导致发球动作都变形,很别扭的完成发球。对于这样的尴尬现状,阿克尔森只能有些调侃的表示如此规定缺乏人性,甚至是违反羽毛球运动的基本动作。

对于林丹的炮轰,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羽联的新规不合人性,瞎折腾。用统一的规则来规定不同的选手,看似公平,却不考虑运动员的感受。”同时,也有爱好者认为,新规更加规范了羽毛球运动特性,避免从一开始就让高个子占据太多优势,给羽毛球运动带来更多的观赏性。

(冬小麦)

相关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