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大规模轮换惨遭失利 但瓜帅心中只有欧冠冠军!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3月8日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

早在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结束之后,“已经有三场次回合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的言论便不胫而走。巴塞尔0-4曼城,波尔图0-5利物浦,拜仁5-0贝西克塔斯,除了希冀再次发生如同上赛季巴萨对阵巴黎时的惊天逆转,确实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改变英超和德甲球队们一只脚已经迈入八强的事实。

曼城1-2主场不敌巴塞尔

【曼城大规模轮换,只为效仿梦三巴萨?】

尽管前有利物浦主场0-0“闷平”波尔图,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表示的“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还是让不少来到现场的球迷对今晚的比赛充满期待。毕竟,蓝月亮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459天前的2016年12月3日1-3不敌切尔西。然而在拿到首发名单之后,虽然不至于让人们“大失所望”,但至少也是“大吃一惊”。相较于巴塞尔仅仅调整了2人(布阿和祖费替代斯托克和扎卡),曼城阵容中仅有伯纳多-席尔瓦和京多安2人在上一回合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瓜迪奥拉想让主力球员在严酷的一周三赛之后得到充分休息并且锻炼新人的目的不言而喻。

而其实在2008/09赛季,时任巴萨主帅的瓜迪奥拉便经历过与此相似的情境。当时巴萨在欧冠小组赛首回合客场5-0战胜巴塞尔;回到主场,在轮换了4人的情况下,双方1-1握手言和。而在那个赛季,瓜帅最终带领“梦之队”捧起了“大耳朵杯”,不知这是冥冥之中的暗示,还是只是无关痛痒的巧合。

小将菲尔-福登首发登场

“即使是在杯赛中也没有尝试过如此大规模的轮换”,接受记者采访时,曼城球迷在表达了惊讶之余还是对17岁小将菲尔-福登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首次登场表示欣喜,“因为他是曼城和英格兰足球的未来”。的确,“Come on, Phil! Go, Phil!(菲尔,加油)”成为了整场比赛出现频率最高的加油声。

【频繁倒脚引嘘声,不想太早遇皇马】

也许是因为“连教练都没有想赢下比赛”,也许是因为晋级实在没有太大悬念,也许是低廉的票价带来了不常看球的新观众,今天的球场几乎完全成了客场球迷表演的舞台。从一开场的红色焰火开始,主场球迷的歌声往往才刚开了个头便湮没在了瑞士球迷的欢呼呐喊声中。

客场球迷沸腾了

第8分钟、第17分钟,两队相继进球,1-1。第27分钟,拉波尔特和布拉沃在底线附近多次倒脚传接,球场里第一次发出了略显无奈的声响“噢——”。第62分钟,曼城罚出的任意球被对方防守球员阻挡后反弹到津琴科脚下,但位于中线附近乌克兰小将并没有选择继续进攻而是一脚将皮球回传给了门将布拉沃,“为什么不进攻?”身旁的记者一阵叹息。第71分钟,巴塞尔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反超为2-1。球队落后时的曼城球迷显得有些焦躁,每次被抢断后的“唉--”也变得不那么小心翼翼。而直到补时阶段,曼城众将们仍然选择互相传球而并非孤注一掷突入禁区,一小部分实在无法忍耐的主场球迷对此发出了嘘声。最终,蓝月亮36场主场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

“一开始,(在首发球员的选择上)我们就不该给巴塞尔赢球的希望。”曼城球迷在赛后显得有些愤愤不平。“瓜迪奥拉必须在下周一晚上漂亮地赢下斯托克城才可以给自己的这次‘战略性放弃’找到合理的解释”,来自《曼彻斯特晚报》的记者在赛后说到。而另一边,巴塞尔的工作人员好像丝毫不介意曼城派出的是替补阵容,赢下比赛的他们在返回媒体休息室的路上发出了阵阵欢呼。

伊蒂哈德球场外的欧冠标语“前往基辅”也是曼城的目标

而瓜迪奥拉在赛后发布会上也提到了队伍“倒脚过于频繁”的问题,“特别在下半场,我们只顾着互相传球,却忘了如何进攻”。对于接下来可能遇到的对手,“无论抽到谁,都会是一场恶战”。相对于主帅的滴水不漏,曼城球迷们对于自己心目中四分之一决赛的最佳对手倒是毫不隐藏,“当然是塞维利亚了!”“我可不想在4月份连续看三场德比,即使曼城会赢下这三场比赛”。

腾讯体育在现场

而对于渐渐恢复状态的皇马和势头正劲的巴萨,“虽然我们想要赢得欧冠,就必须战胜这些传统豪强,但还是不要太早遇到了”,曼城球迷笑着回答。而皇马旧将达尼洛在赛后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皇马在过去两个赛季两夺欧冠,他们的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即使在之前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遭遇巴黎圣日耳曼,球迷们依然没有放弃对他们的支持,所以他们晋级八强也是在情理之中了。”而被问到现在的曼城是否有实力战胜皇马时,巴西人笑笑说,“先看抽签结果吧。”

本周战罢,利物浦、皇马、尤文图斯和曼城已率先锁定4个八强席位,但无论在下周五的抽签中抽到谁,瓜迪奥拉和他的球员们恐怕都不会再有机会如此轮换休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