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滕森连续三年缺席戴尔比洞赛 炮轰小组循环赛制

斯滕森缺席戴尔比洞赛

腾讯体育讯 亨里克-斯滕森向来不走寻常路,他的大师赛热身赛程有些匪夷所思。继跳过上周的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后,瑞典人又宣布不参加3月22-25日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举办的世锦赛-戴尔比洞赛。

上周的世锦赛上,包括斯滕森在内的五位世界排名前13位球手没有出现在墨西哥城。美国时间3月7日,正参加威士伯锦标赛的斯滕森宣布要放弃年度第二场世锦赛,放弃大把的世界排名积分和一张大额支票。

2007年,斯滕森在世锦赛-埃森哲比洞赛获胜,成为首个问鼎世锦赛的瑞典人。然而从2015年起斯滕森连续三年放弃戴尔比洞赛,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三年前美巡赛把小组赛制引入这场比赛。

根据新赛制,64名参赛选手被分成16个小组,每组4名选手,采取小组循环赛。A类选手(种子1号到16号)、B类选手(种子17号到32号)、C类选手(3号到48号)和D类选手(49号到64号)将随机抽出分到一组。三场小组赛结束后,每个小组的赢家进入16强,周末两天进行单轮淘汰赛。

斯滕森直言不讳:“我不喜欢小组循环赛,对我而言那就是生死大战,要么获胜留下,要么输球走人。”他表示自己更喜欢“折中点的”比洞赛,就像英国业余锦标赛的赛制,前两轮采取比杆赛,然后晋级的球手进入一对一淘汰的比洞赛。那样就可以保证大牌球星出现在周末赛场。

斯滕森现世界排名第14位,自从2月初就没参赛,上一次亮相是在欧巡赛马来西亚锦标赛取得并列第60位。享受了一个月的假期后,本周斯滕森重回赛场,征战威士伯锦标赛,前两轮瑞典型男将和伍兹、斯皮思同组。

“我很满意自己的赛程。参赛了整整一个月,然后一个月休整下,享受家庭时光,练练球。接下来是个大考验,五周打4场比赛,前三场都是为了最后的大师赛做准备。”

看起来,赛制并非斯滕森放弃世锦赛-戴尔比洞赛的唯一原因。瑞典人想在大师赛前一周参赛保持收杆,而在戴尔比洞赛之前还有他更感兴趣的比赛。

到了41岁的年龄,斯滕森可不会在大师赛的前四周连续参赛。他的奥古斯塔热身系列赛除了本周的威士伯锦标赛,还包括下周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和大师赛前一周的休斯敦公开赛。(阿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