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10+8!詹皇送关键四连击 他屁股开路2分到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凭借詹姆斯在比赛最后1分41秒里的关键4球,骑士在客场以113-108力克掘金。全场比赛詹姆斯拿到39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得分平个人赛季第二高。

39+10+8!詹皇送关键四连击 他屁股开路2分到手

詹皇关键时刻杀死比赛

不管骑士的战绩如何,詹姆斯始终保持着稳定的表现,今年二月份他场均拿到27分、10.5个篮板和10.5次助攻,在今年三月份的前三场比赛中场均拿到28.7分、10次助攻和8.7个篮板。

作为一名已经33岁的老将,詹姆斯为什么还能保持如此强势的表现?因为他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打得软弱。“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就是,‘独自解决问题,保持坚强,不向任何人展示你的软弱。’”詹姆斯说,“那就是我们成长的方式。”

那的确是詹姆斯的成长方式,因为在NBA联盟当中,他也一直保持着坚强,不会在任何人面前示弱。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詹姆斯更多的是在为队友创造机会,在接连助攻史密斯和小南斯得分之后,他在首节进行到9分22秒时才有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出手。当时詹姆斯在左侧肋部背打哈里斯,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硬顶着哈里斯沿底线突破到篮下,然后在篮筐右侧下面,他利用屁股和身体顶着约基奇,最后轻松上篮得手。

其实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詹姆斯的进攻欲望并不强烈,但带队效果非常好。首节詹姆斯打满12分钟,5投3中、罚球2罚2中拿到8分和5次助攻,带领骑士取得38-23的领先。

但是当詹姆斯想拿分的时候,或者当骑士需要他拿分的时候,他绝对会以强势的态度去拿分。在本场比赛第二节最后2分20秒里,詹姆斯尽情地展现了他的得分能力,自投自抢补篮、中距离跳投、外线三分……,在这短短的140秒里,他一个人就拿了11分。而且在骑士上半场的最后15分钟,詹姆斯一个人就包办了13分,另外2分是胡德依靠罚球拿到的。

半场过后骑士取得70-58的领先,只不过下半场他们在防守端做得不好,特别是在对约基奇的防守上,那导致掘金打出追分势头,并在第四节初期将比分反超。

但是,詹姆斯绝不允许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溜走。在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他连续打进4球。在比赛还剩10.5秒时,詹姆斯面对钱德勒的防守,在横向飘移的过程中后仰跳投命中,现场的掘金球迷都在为他欢呼。

这就是詹姆斯,这就是他的强硬!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9+10+8!詹皇送关键四连击 他屁股开路2分到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