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省体育局赠语山西女篮:竞技体育人天生是要拿冠军的

省体育局赠语山西女篮:竞技体育人天生是要拿冠军的

山西女篮晋级WCBA总决赛

“作为一个竞技体育人,天生就是要拿冠军的,要夺取胜利的。我们距离总冠军已经无比接近了。到这个时候,我们就是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冲上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表示。

省体育局赠语山西女篮:竞技体育人天生是要拿冠军的

3月7日,赵晓春来到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看望正在备战WCBA总决赛的山西竹叶青女篮,为大家助威打气。2017-2018WCBA总决赛将于3月10日打响。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山西竹叶青女篮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

训练结束的时候,赵晓春来到赛场。他对队员们说:“我们也要一个球一个球地打,一场一场地拼,一仗一仗地搏。我们必须是勇猛的、无畏的。这是我们需要的一种精神。”

当天上午,山西竹叶青女篮在主教练朴明珠的带领下进行了正常的战术训练。此前受伤病困扰的前锋队员吴迪出现在阵中,有望在总决赛中亮相。为这支队伍进行陪练的是四名外籍训练师。这样的陪练模式在WCBA是绝无仅有的,也是山西队闯进总决赛的“秘密武器”之一。

“我们每个人即使是‘牺牲’,也是‘胸部中弹’,不能是‘背部中弹’。胸部中弹是在冲锋的时候,而背部中弹那是死在逃亡的时候。”赵晓春表示,“希望大家加油、努力,把各方面的备战工作作好,争取打赢这一仗,为我们山西的篮球事业再次掀开崭新的一页,回到我们曾经到达过的巅峰。”

本赛季,山西竹叶青女篮进行了重组,引进了韩国籍主教练朴明珠,并且在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引进了大前锋外援。这支队伍在常规赛中获得了第三名,在季后赛中先后淘汰了黑龙江队和广东队,第四次闯进总决赛。此前山西队曾经三次获得总冠军,创造了WCBA历史上的“兴瑞王朝”。“赵晓春局长的这番鼓励和动员,使我们的信心指数大幅提升。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山西兴瑞女篮俱乐部董事长王海珍表示。

新华网太原记者 王建光 王皓 王超颖

(本视频仅供阅读延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