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女篮备战总决赛拉男队陪练 冲击山西盼卫冕成功

北京女篮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首钢体育

北京时间3月8日讯 WCBA总决赛开赛在即,3月7日,北京首钢女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了总决赛前往客场前的最后一趟训练课。两个半小时的实战训练结束后,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队员福尔斯、邵婷、张帆、高颂和杨半伴接受了采访。

北京首钢女篮在半决赛中3-0横扫上海队闯进总决赛,这也是北京首钢女篮连续第五年进入WCBA的总决赛。决赛中,北京首钢女篮将面对老对手山西女篮。为了让队员们在长达10天左右的备战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增强训练的防守强度,主帅张云松请来了首钢男篮青年队的队员们协助进行实战训练。对于这段时间的备战张云松指导说:“这两周一直在准备这一轮系列赛。整个训练也是按照计划的去完成,我们需要准备的也都差不多了。”

谈到山西队的技术特点时,张云松指导说:“山西队从打球风格比较明显,几名球员比较突出,除了外援琼斯,武桐桐、吴迪比较全面,还有一些角色球员,比如于东、魏伟、于琦,她们有的能防,有的能投,有的能突,虽然没有那么全面,但是属于功能型球员。总体而言球队的实力很强, 队员在一起整个赛季的状态也很好。”面对实力较强的山西女篮,北京首钢女篮不光要在技战术上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心理方面也要做好调整,“队里几乎每天都在开各种不同的会,在最后的时间思想和心态的比拼比技战术更重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临最后的系列赛是我一直和大家强调的。在过去的赛季中,我们曾两次和山西队在总决赛中相遇,但是最后我们都是铩羽而归,我一直和队员强调,我们属于冲击者的身份,要用我们拼搏的精神和劲头去改变历史。”云指导继续强调。

北京首钢女篮本赛季利用团队的努力,成功闯进总决赛,队员们面对进入总决赛时的心情都有所不同, 今年再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的高颂表达自己的心情时说:“我会把比赛当一场平常的比赛,争取好的发挥。”

杨半伴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七次总决赛,曾经五次戴上总决赛冠军戒指的她说:“每一次在总决赛的舞台心情都不一样,从未在山西手上拿到过总冠军,对比赛还是非常期待的。”

作为北京首钢女篮的强力外援,连续第三次打总决赛的福尔斯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集中注意力,全神贯注地对待第一场在山西的比赛,享受比赛。”对于和山西外援琼斯的对位,福尔斯则表示这会是很有趣的一次较量。

代表北京队第三次与山西队在总决赛相遇的邵婷谈及这次总决赛赛前的心情时讲道:“前两年我刚加入北京队算是新秀,心里挺紧张的,经过在北京队四年的磨练包括和大家的配合,自己变得更成熟,更有经验。”今年北京与山西队第三次争夺冠军,相比前两次的变化在人员上新增加了高颂、史秀峰这样优秀的国内球员,外援福尔斯的实力也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而山西队在人员上也有不少的调换,谈起这些变化邵婷表示这次的总决赛对于北京女篮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面对大战来临,老将张帆用“紧张”两字来形容,“因为总决赛不是第一次参加了,要全力以赴,从自身做好,放低姿态去冲击对手。”作为队中的老队员,张帆多次在比赛中作为替补登场:“我现在体能存在问题,自己上场就是要替队友争取休息的时间。”

明天中午,北京首钢女篮将启程前往山西太原准备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希望艰难的客场比赛中,北京首钢女篮能打出水平。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视频仅供阅读延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