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特林将PK南非飞人 对手新赛季已取六连胜

加特林将PK南非飞人 对手新赛季已取六连胜

加特林(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南非时间3月8日,现役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贾斯汀-加特林,将参加南非在比勒陀利亚Tuks体育场举行的一场田径赛,加特林将在男子150米项目中开启自己新赛季的首战。南非媒体报道说,25岁的南非男子2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约伯德瓦纳已经做好准备,他渴望在加特林退役前击败这位自己的偶像。

这将是两人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都是加特林取得了胜利。2015年5月30日在美国俄勒冈的尤金钻石联赛上,在那场苏炳添跑出9秒99的亚洲本土飞人首个破10秒有效成绩的比赛中,约伯德瓦纳在男子200米赛道上与加特林偶有了第一次直接对话。当时加特林以19秒68轻松夺冠,约伯德瓦纳以20秒04获得亚军并打破南非国家纪录。

2015年北京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再度力压加特林、以19秒55夺得冠军实现世锦赛四连冠。当时加特林以19秒74获得银牌,南非的约博德瓦纳以19秒87再次刷新国家纪录并获得铜牌。当地时间3月8日的这场男子150米比赛,就是约博德瓦纳与加特林的第三次交锋。

这将是约博德瓦纳本赛季的第七场比赛,此前他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而加特林此前本赛季还没有参赛记录,这将是他的新赛季首秀。约博德瓦纳说:“我知道他至少还会跑大约两年,我希望能在他退役之前击败他。我非常尊敬加特林,他不仅是一位世界冠军。这次是我的主场,我想我会拥有很好的优势。”约博德瓦纳已经在比赛的场馆,提前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封闭训练。

加特林也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对手们都很优秀。南非有许多优秀的运动员,范尼凯克、西姆宾、约博德瓦纳都很优秀,我知道约博德瓦纳很想赢得这场比赛,这将是一场艰苦的角逐,他有家乡父老加油助阵,我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现。”

加特林这次到南非参赛,引起了当地巨大的轰动。南非田协表示,这是继2001年迈克尔-约翰逊到南非比赛之后,历史上第二位世界顶级飞人到南非比赛。 男子150米并非国际田联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暂时也没有权威的官方世界纪录。已经退役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曾在2009年英国曼切斯特曾跑出男子150米惊人的14秒35的成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