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瓜因1传1射+迪巴拉绝杀!双锋成主角 梅西帮手来了

伊瓜因迪巴拉成尤文绝对主角

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奇怪,当所有人都认为0比1落后且场面十分被动的尤文没有任何希望之际,老妇人只用了3分钟便扭转了乾坤,让热刺从天堂跌入了地狱。伊瓜因和迪巴拉,这对赛前阿莱格里唯一可以指望的锋线组合——一个是欧冠软脚虾,一个复出后状态不稳——却在这个夜晚,在温布利,将自己写进了历史。对尤文来说,这是一场史诗级的,多年后依然可以被人津津乐道的胜利,而伊瓜因与迪巴拉是绝对的主角。两人的出色发挥无疑对阿根廷国家队也是极大的利好。

整个上半场,尤文球迷是绝望的,也许他们可以抗议第17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禁区内被放倒裁判没给点球,但只要看了比赛的人都不可能认为尤文配得上领先。在被热刺整整压制了64分钟之后,下半场阿莱格里做出了两次神级换人,替补席上没有任何前锋可供调用,他用利希施泰纳与阿萨莫阿分别换下贝纳蒂亚与马图伊迪,结果利希施泰纳的边路传中帮助伊瓜因扳平比分。趁热刺惊魂未定,伊瓜因又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助攻迪巴拉单刀完成绝杀。

对于伊瓜因而言,73场欧冠正赛22球的表现并不足以让他成为球迷眼中的欧洲顶级射手(欧战98场33球),那句“在意甲虐菜,在欧冠隐形”的评价至今萦绕在他身上。不过这一次,伊瓜因用他加盟尤文后的最佳比赛证明了自己,甚至比他上赛季半决赛对摩纳哥时表现更好。在温布利,这个刚从伤病走出,只完整参加了一次训练的阿根廷人成了绝对主角。

在迪巴拉进球之后,伊瓜因跪地仰天庆祝,这既是对球队领先由衷的快乐,也是一种彻底的释放。实际上,伊瓜因的进球是尤文本场的第一脚射正,甚至是第一个像样的机会,“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我们很清楚,机会总会到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机会。”就这样,两场3球1助,伊瓜因终于让自己跻身欧洲顶级前锋行列,“在温布利逆转真的很不容易,我们配得上晋级。我非常自豪,也感谢球队的医疗组,同时也感谢我的未婚妻,她在这些天一直给我极大的支持。”

至于迪巴拉,《米兰体育报》赛后的评价恰如其分:“如果你不是冠军,你的10号球衣永远只能在尤文商店的橱窗里成为主角。”从绝杀拉齐奥到逆转热刺,迪巴拉用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宣告,自己是这支球队的真正核心。此前两次点球宴客一度让迪巴拉的心理出现问题,场上表现也大受影响。随后对卡利亚里的受伤让他有了更多时间调整,为了在欧冠淘汰赛及时复出,他放弃了假期,坚持训练。最终他用自己本赛季的欧冠首球来帮助球队逆转晋级,他上一次欧冠进球是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对巴萨的梅开二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