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乒赛刘诗雯首轮战朱雨玲 樊振东许昕恐提前火拼

刘诗雯首轮战朱雨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8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将进入到首个正赛日的争夺。由于国乒女单有11人晋级32强,女单首轮就将出现三场内战:刘诗雯VS朱雨玲、陈幸同VS张瑞、车晓曦VS王曼玉。男单方面,波尔、张本智和所在的4/4区,没有中国队球员参赛。

中日11:10 女单首轮两场对话

女单首轮中国队有11人参赛、日本队有10人参赛,两队进入32强的人数加起来达到惊人的21人,这次卡塔尔公开赛女单的主旋律依然是中日争锋。首轮日本队有两场内战中国队有三场,中日直接交锋的比赛有两场:王艺迪VS伊藤美诚、陈可VS平野美宇。

女单首轮最焦点之战,当属奥运冠军刘诗雯与赛会二号种子朱雨玲之间的国乒内战。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刘诗雯女单半决赛3-4输给朱雨玲。群安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决赛,刘诗雯2-4输给丁宁屈居亚军,随后的亚洲杯刘诗雯决赛中3-4输给朱雨玲。去年10月30日的女乒世界杯决赛,刘诗雯3-4再次输给朱雨玲。刘诗雯与朱雨玲之间的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队友陈幸同和张瑞之间的胜者。

2/4区的首轮比赛,新科国乒世界冠军王曼玉将与队友车晓曦展开内战,两人之间的胜者第二轮对阵日本队桥本帆乃香与加藤美优之间的胜者。日本女队的首轮另一场内战在3/4区,日本15岁小将长崎美柚对阵森樱守,两人之间的获胜一方有望在第二轮遭遇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

女单首轮的两场中日之间的直接对话,中国队的王艺迪、陈可不占优势,毕竟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是这几年日本女乒重点培养的主力,在大赛经验上比这两名中国年轻球员更丰富一些。

男单樊振东守上半区

男单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首轮将对阵日本的世乒赛混双冠军吉村真晴。男单2/4区,周雨首轮对阵埃及一哥奥马尔,许昕男单首轮对手是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后者刚在资格赛里淘汰了中国小将王楚钦。

男单3/4区,林高远首战伊朗选手阿拉米扬,方博将与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交锋,两名中国球员如晋级第二轮将提前遭遇。

由于中国队只有5名球员参加男单正赛,从资格赛里杀出的周雨和方博又没能被抽进4/4区,4/4区因此就没有中国队球员。赛会二号男单种子德国名将波尔首轮对阵中国台北的林昀儒,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首轮对阵意大利的波波奇卡,张本智和如能晋级第三轮,将有望与波尔争夺四强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