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遭逆转仍有收获 未来核心齐亮相!超新星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欧冠16强战次回合,曼城主场1-2不敌巴塞尔,不过仍以5-2的总比分晋级八强。虽然在领先情况下遭到对手的逆转,但蓝月军团此战仍有收获,那就是津琴科、菲尔-福登、迪亚兹和阿达拉比奥尤4位新星先后在欧冠淘汰赛亮相,福登更是创造了纪录。

福登

由于首回合做客4-0大胜巴塞尔,曼城一只脚已经进入欧冠八强。瓜迪奥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低调表态一切从零开始,但还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与英超对阵切尔西一战做出6人调整,门将由埃德森换成布拉沃,后防线只保留了拉波尔特和津琴科,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双核不在,与京多安搭档中场的是老将亚亚-图雷和新星菲尔-福登,热苏斯则顶替了阿圭罗。

这里面最受人瞩目的无疑是福登,这位出生于2000年的英格兰天才是曼城青训的瑰宝,拥有南美球员般的出色技术,深得瓜帅欣赏。去年10月,他先是帮助英格兰青年队夺得U17世界杯冠军,并荣膺最佳球员,又在11月对阵费耶诺德的小组赛迎来曼城生涯首秀,也是欧冠生涯的处子秀,成为蓝月历史上欧冠出场最年轻的球员。12月份,他又在与顿涅茨克矿工一战首发,有幸成为在欧冠首发最年轻的英格兰球员。

菲尔-福登创造纪录的脚步还未停止。本场比赛他又以17岁283天的年龄,荣膺在欧冠淘汰赛出场的最年轻英格兰球员,同时也是为英格兰球队在欧冠淘汰赛出场的最年轻球员!而他的表现却丝毫没有年轻人的稚嫩,84脚传球,成功率高达91.7%,5次成功过人更是高居全场球员之首!

福登被视为大卫-席尔瓦的接班人,曼城未来的中场核心,不过现在他还很难跻身常规的轮换阵容。21岁的津琴科则有机会踢主力,这位乌克兰新星原本踢进攻型中场,但在门迪和德尔夫受伤后被瓜迪奥拉改造成左后卫,如今已经能与德尔夫、达尼洛展开竞争。有意思的是,他和德布劳内长得很像,丁丁调侃道:“他可不是我的双胞胎兄弟,我一直对他说的一句话是我已经结婚了。”

第65分钟,曼城又一位天才新星登场亮相,出生于1999年的迪亚兹换下京多安。这位西班牙妖星2013年加入蓝月青训营,2016年9月就完成一线队首秀,今年1月则上演英超首秀,而他的欧冠处子秀也是在与费耶诺德一战录得的。登场后,他司职右边锋,利用左脚技术和速度展开突破,不到半小时就奉献3次成功过人,天赋显露无疑,相信未来蓝月的进攻线必有他一席之地。

第88分钟,20岁的黑人中卫阿达拉比奥尤换下福登。他早在5岁时就进入曼城的青训营,堪称根正苗蓝,2016年完成一线队和欧冠首秀。去年夏天,这名本土后卫与蓝月的合同到期,双方续约谈判一度进展得不顺利,但最终成功续约至2021年。不过在这4名新星中,阿达拉比奥尤的前景最暗淡,恐怕很难出头,因为瓜帅手下拥有孔帕尼、奥塔门迪、斯通斯、拉波尔特4名中卫,后两人都很年轻,还想引进莱斯特城的马奎尔呢。

无论未来如何,这几位年轻人能早早接受瓜迪奥拉的面传身授,能与席尔瓦、德布劳内、阿圭罗、奥塔门迪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一同训练,必将获益匪浅。而在青年队,在其他外租俱乐部,还有很多青年才俊在等待瓜帅的召唤。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