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天改命!尤文148秒神逆转 神剧本破热刺主场不败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148秒,这就是尤文完成双重逆转的时间。在极端被动的局面下,斑马军团依靠经验和战术调整完成了逆转,这场难得一见的比赛展示了足球的残酷性和戏剧性,而这也正是足球被称之为世界第一运动的真正原因。

伊瓜因扳平比分

首回合交锋,尤文在主场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球,让热刺拿到了两个客场进球。数据显示,在首回合主场以2比2战平对手之后,晋级的几率只有17%,具体的说则是12支球队里只有2支晋级。这意味着客场对阵热刺,尤文必须取胜或者至少以2比2以上的比分才能晋级。

不仅如此,尤文近5次在欧战淘汰赛面对英超球队均被淘汰,上一次晋级还是在1983-84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淘汰曼联。同时,,热刺的状态极为出色,近17场比赛保持不败,在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尤文,而在主场,热刺近14场保持不败,上一次主场告负还是在10月26日。

尤文上半场踢得极为狼狈,热刺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能制造威胁,前45分钟就有5次射正,这让尤文创造了本赛季半场被对手射正纪录。在孙兴慜破门之后,尤文必须打入2球才能晋级,但热刺自节礼日以来还没有在主场丢过2球,近8场比赛也仅丢2球。不仅如此,在半场落后的局面下,尤文上一次在欧战完成逆转还是在12年前。

在背水一战的局面下,尤文直到第60分钟还没有射正过,几乎看不到逆转的希望。在如此被动的局面下,尤文却仅仅用了148秒就完成了逆转。第61分钟,阿莱格里连换两人,局面就此发生逆转,比赛的第63分23秒,伊瓜因小禁区顺势捅射破门,这是尤文第一次射正。

仅仅过了148秒,伊瓜因在中场送出妙传,迪巴拉反越位突入禁区之后左脚扫射破门,热刺球迷顿时鸦雀无声,而随队出征的尤文球迷则欢呼雀跃。在尤文取得领先之后,热刺仍有近30分钟来反击,只要打入1球就足以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打入2球就将直接晋级。

然而,比赛局面的改变却打击了热刺球员的自信心,波切蒂诺的换人也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事实上,在两回合180分钟的时间里,尤文几乎只踢了不到15分钟的好球,但就是这仅仅15分钟乃至148秒,尤文却成功晋级。值得强调的是,在阿莱格里执教之后,尤文在欧冠淘汰赛两回合90分钟之内还没有输过球,唯一一次被拜仁淘汰也是在加时赛才被对手打入2球而惨遭淘汰。经验,成为尤文涉险晋级、成功逆转的关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