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爆尤文防线!孙兴慜已获无限开火权 成温布利头号杀神

腾讯体育讯 在英伦,曼城如今炙手可热,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也是拥趸万千。但在英伦本地人心目中,对热刺总有特别的情结,因为热刺队内有凯恩、阿里、戴尔等为数众多的英格兰队当红小生,所谓的“国宝”。可是数据统计机构却指出,在热刺的主场温布利,韩国球员孙兴慜却是头号杀神。

孙兴慜让尤文防线无所适从

众所周知,因为白鹿巷的球场建设问题,热刺本赛季选择温布利大球场作为主场。统计显示:本赛季在温布利球场,孙兴慜出场了23场各线赛事,算上今天对阵尤文的进球,他在温布利合计有14个进球和8个助攻,23战参与22个进球。这个数据超越了凯恩、阿里等英伦国宝,热刺之最。温布利球场对于英格兰足球而言有着什么样的标志性意义,这无须赘述。能在英伦一众当红小生中成为温布利之王,孙兴慜被韩国人视为民族英雄,被亚足联浓墨重彩的歌颂,也就不奇怪了。

孙兴慜本战表现的极为活跃,而且,最近表现出色的他拥有热刺的“第一开火权”——就像是C罗在皇马所拥有的特权一样。本战孙兴慜有整整7次射门,3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逼迫着布冯做出了两次精彩扑救。他几次突破,也让尤文的世界级后卫巴尔扎利难于招架,巴尔扎利这样的世界杯冠军,也一度用上了恶意踩踏孙兴慜大腿的方式来苦苦周旋。

比赛第39分钟,孙兴慜还是利用右路的传中,打进了热刺本战的唯一入球。戏剧性的是,他的右脚射门打在左腿上弹入球门,以至于英国媒体开起玩笑“孙兴慜的右脚助攻了左腿一次”。

如今在热刺,孙兴慜已经成为真正的发动机。BBC嘉宾克里斯-萨顿指出:“热刺的打法非常简单,就是拼命抢下球,然后传给孙兴慜!至少在上半场,尤文图斯找不到办法。”上半场尤文在右路防不住孙兴慜的突击,进入下半场后,阿莱格里不得不做出较大调整,换上利希施泰纳,然后变阵442平行站位,调赫迪拉到右后腰位置,最后换上斯图拉罗补防,针对孙兴慜组织多人围剿。孙兴慜被重兵锁住后,热刺的攻势偃旗息鼓,这也再次证明了孙兴慜在热刺的战术作用。

尽管热刺兵败无缘八强,但孙兴慜的表现却赢得了英国媒体甚至是意大利媒体的一片好评,即便是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也给了他7分的全场最高分之一。能在欧冠巅峰对决里获得如此好评,能在温布利这个英伦足球的标志性球场成为头号杀神,能让尤文这样的欧陆顶尖豪门针对自己进行重兵联防,孙兴慜再次证明他亚洲最顶尖球星的能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