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突然造访枪击案发学校 与高中生亲切交谈

腾讯体育讯(ESPN网站) 北京时间3月8日,热火球星韦德突然造访位于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与学生们谈话交流。就在当地时间2月14日,这所高中发生严重枪击案,有17人丧生。

奥利弗(图左)

在17名遇难者中,有一个名为华金-奥利弗的学生,他是一名狂热的韦德球迷。案发时,奥利弗穿着韦德的球衣,不幸中枪身亡。后来,奥利弗的父母在下葬奥利弗的时候,继续让他穿上自己心爱的韦德球衣。

这件事情被媒体报道后,深深感动了韦德。“你让我哭了。”韦德当时写道。

在2月28日,热火对阵76人的比赛中,韦德就穿上了一款特制版的球鞋,上面印着“华金-奥利弗”的名字。结果在那场比赛中,韦德砍下了热火最后17分里的15分,包括最后的制胜一击,率领球队以102-101战胜了76人。

后来,韦德还与奥利弗的父母见面,送上了一双印有“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和“华金-奥利弗”等字样的球鞋。

“你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你为这个家庭感到悲痛。”韦德说,“我会想要尽我的一份力。”

而在今天,韦德更是突然现身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看望了那里受到惊吓的学生,并且和他们交谈。

“我与那里来自帕克兰、佛罗里达以及芝加哥的学生们进行了很棒的对话。”韦德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们聊了聊他们未来计划中重要的事情,他们也明白了我想要告诉他们的道理。他们现在懂得了他们的声音对于那些经常听不见的人们来说,是多么得强大。我期待他们能够在未来做出更多的改变,我愿意参与其中。”

现年36岁的韦德是热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他生涯前13年都在这支球队打球,夺得了三座总冠军奖杯。在短暂为公牛和骑士效力后,韦德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重返热火,当初奥利弗曾对这一消息兴奋不已。但可惜的是,奥利弗再也没有机会看韦德打球了。(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