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IW目标保世界第一 八强关键一役恐再遇郑泫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今年的首站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站,尽管遭遇了大面积的退赛导致人员很不齐整,不过还是受到了格外的关注——不但费德勒即将在时隔五年之后,首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巡回赛,而且在另一位主角纳达尔缺席的情况下,两人将再次对世界第一展开激烈争夺。

扣掉去年的积分,纳达尔的即时积分已经比费德勒多了310分,这就要求瑞士人至少要打入四强,才能在本站比赛后继续保有世界第一的排名。所以不用等到八强之后开始面对大种子,费德勒每一场比赛就会引发格外关注。不过他在四分之一决赛这个关键轮次中,避开了近来状态最好的德尔波特罗,所以能够打入四强保住第一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

首轮轮空之后,费德勒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本土选手哈里森和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之间产生。哈里森尽管本赛季状态不错,但想要挑战费德勒还是有点难度。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克拉吉诺维奇,这位势头很猛的塞尔维亚新星,去年在巴黎大师赛打入决赛一鸣惊人,不过因伤缺席了今年澳网,澳网之后他在欧洲室内赛季复出后状态不错,有希望给费德勒制造一点麻烦。

第四轮的对手将会在新任“法国二哥”马纳里诺,以及刚刚在圣保罗收获赛季首冠的弗格尼尼之间产生。而关系到能否保住世界第一的关键一役中,费德勒八强战的对手可能会是蒂姆、郑泫或者伯蒂奇。蒂姆在硬地上恐怕不会有太大作为,也许无法通过伯蒂奇和郑泫的十指关,郑泫在澳网对阵费德勒中途退赛后,很希望再次证明自己,且看这次他能否更进一步。

若能成功保住世界第一,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可能会是迪米特洛夫、克耶高斯或者安德森,比起状态诡异的迪米,以及刚刚复出的克耶高斯,近期在北美拿到一冠一亚的安德森更有希望从乱战中杀出,获得挑战费德勒的机会。

相比于上半区费德勒的一枝独秀,下半区情况稍微复杂。刚刚在阿卡普尔科夺冠的德尔波特罗自然是最大热门,不过意外提前复出的德约科维奇恐将成为巨大变数,虽然状态难料,但毕竟是五届前冠军,他若能打入决赛,说明身体和状态恢复已经接近八成。另外这一区还有澳网表现出色的西里奇、埃德蒙德,澳网后有冠军入账的普伊和施瓦茨曼,以及去年两位“大师”兹维列夫和索克,所以谁能最终杀出,获得挑战费德勒的机会还是颇具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