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六届CKF联赛落地保山 助力中国功夫走向世界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4月26日至28日,第六届CKF中国功夫搏击联赛保山站将在云南省保山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数十名选手参赛。赛事主办方表示,举办该赛事的宗旨是将中国功夫推向世界,并将CKF打造成具有中国原创性的国际级武术搏击大赛。

目前,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发展群众体育,举办各种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赛事已成为全民健身的新热潮。CKF中国功夫搏击联赛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在对竞技形式创新的同时也积极传播我国的传统武术文化,“我们应该大力推广和普及中国功夫,中国功夫也将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李保华在讲话中指出。

文化部影视文化交流发展中心主任李金龙则认为,中国传统武术博大精深,凭着独特的文化背景孕育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中国功夫起源于远古祖先的生产劳动,为抵御猛兽而创,在千百年的演变中不断完善创新名扬中外。中国功夫代表着中华民族迎难而上、永不放弃、拼搏进取的精神。中国功夫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体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武化”。它讲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既有刚健雄美的外形,更有典雅深邃的内涵,蕴含着先哲们对生命和宇宙的参悟,是中国劳动人民长期积累起来的宝贵文化遗产。CKF赛事的全球推广,不仅全面展现中国功夫传承千年的实力和魅力,更促进中国功夫和国外搏击的文化交融,推动中国功夫走向世界。”

据悉,CKF国际搏击赛由ICKF世界搏击组织、CKF功夫王者联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及中视完美国际传媒联合主办,将通过格斗迷直播,泛非洲四达时代有线电视台及CCTV5录播。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保山,地处彩云之南,属滇西古城,作为丝路重镇,它曾历经千年的繁荣与辉煌。此次CKF搏击赛落地保山,一方面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体育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独特作用,同时,有助于提高保山的城市文化品位和内涵,扩大保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保山、更多地关注保山,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到保山旅游休闲、投资兴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