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瓶子点评KPL:Summer转会RNG.M 替补之路仍在继续

腾讯体育讯 在KPL联赛历史上,Summer不论从联赛经验还是大战心态上都在KPL选手前列,可以称得上老牌辅助。从转会期社区议论来看,挂牌的31位选手中,Summer并不是转会热门,但在5个挂牌的辅助位置的选手上,从联赛体系养成的老牌选手中,Summer和兔子确是最大的辅助转会热门。

划重点

WF出售Summer盈利颇丰:俱乐部给了Summer一个选择的机会,通过转会费来盈利,减少了俱乐部的运营成本。

Tatto上位summer已无机会:Tatto加盟WF后,凭借出色的发挥已经坐稳了首发位置,Summe的出走对队伍影响不大。

Summer替补之路恐继续:由于一笑担任队伍的指挥和核心,Summer替补的可能性很大,二人固定轮换的风险较大。

Summer

通常俱乐部挂牌选手,一种是队伍和选手达成一致,为选手提供其他的发展平台;另一种则是从商业运营模式进行的交易。而观WeFun,从秋季赛tattoo的加入,WF就几乎没有怎么让Summer上过赛场,累计出场6次,胜利3场,胜率43%,使用了4个英雄。结合秋季赛的数据,在tattoo依然留队的情况下,Summer的离开对WF并无太大影响,俱乐部也是给了Summer一个选择的机会,收入的转会费相比也不会低于一名选手的年收入,减少了俱乐部的运营成本。

在RNG.M一方,虽然有着丰富的预选赛经历,但在KPL正赛的赛场上仅有一届的时间,从每一名选手身上,都能感觉出青涩二字。在竞技赛场上,一支年轻的队伍要想获得好的成绩,需要俱乐部有强大运营能力、深厚俱乐部文化底蕴、老牌的教练组以及经验丰富的选手互相配合支持,参考17年春季赛加入KPL的QGhappy。在去年年底有幸参与了RNG五周年Openday的邀请,发现凡是RNG涉足的电竞项目,都有着成熟的教练组,所以在KPL挂牌市场上购入一名老牌的辅助选手是近乎完美的,更何况在秋季赛季后赛RNGM在赛场上,压力最大的赛场主指挥一笑,辛苦鏖战了两轮共12局比赛,连一个轮换都没有是一点都不科学的。

通过俱乐部层面分析,Summer加入RNG.M,一方面补充了RNG.M在赛场上的人员轮换,另一方面强化了战术的布置。今年的KPL十二支队伍,基本都是10人满编,保证了每个位置都有一个替补席,而Summer则是挂牌市场上5个辅助位除了兔子外最适合纳入RNG.M的人员,且竞价不会过高,可以说是超值。

从选手本人的职业生涯来看,个人认为本次交易并不会让Summer改变太多,对RNG.M的改变也极大可能仅仅解决了一笑替补问题,一笑作为队长和主指挥,仍旧会是首发,而Summer则很大可能性就是一笑的替补,所以Summer在WF的替补待遇来到了RNGM也依旧会存在。

即将到来的春季赛预选赛,RNG.M在加入了Summer后有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前面提到的Summer固定轮换一笑,一种是Summer与一笑形成战术轮换,但这种轮换在目前KPL赛场上出现的非常少,秋季赛AG超玩会的月痕、兔子进行过战术轮换,eStarpro的奶茶、Tiger也进行过战术轮换,这种轮换会改变队伍的打法风格。

纵观Summer的职业生涯,所使用的的英雄大多数偏向进攻型,第一届KPL的夏侯惇、钟无艳、关羽、吕布,第二届KPL的张飞、东皇太一、夏侯惇,甚至第三届KPL仅有的7次上场,也使用了姜子牙和孙膑这种团队功能性节奏辅助,但整体的风格和一笑相仿。所以如果Summer会是RNG.M的战术轮换,在这个赛季,他势必要做出自我提升和改变,或与加入RNG.M主队的青训新人形成新的风格。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