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塞尔比榜首火箭第二 丁俊晖压小特排第三

希金斯刚刚斩获威尔士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斯诺克2017-2018赛季即将进入到收官阶段,20站排名赛仅剩下最后4站,在排名榜上的争夺也非常激烈,塞尔比依旧以巨大优势位居榜首,奥沙利文凭借本赛季出色表现稳居第二位,丁俊晖则是力压特鲁姆普排名第三。其余中国选手中,梁文博、颜丙涛和肖国栋本赛季都还有机会冲击TOP16,此外中国还有多位小将有保级压力。

塞尔比本赛季尽管表现不理想,但凭借上赛季连夺5冠独揽85万镑的强势表现,目前仍旧超过第二名近一倍的分数排名榜首,目前塞尔比积分达到1410275分,牢牢占据榜首位置,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塞尔比只要正常发挥,不出意外塞尔比有望再一次锁定年终第一的位置。

排在塞尔比之后第二位的则是奥沙利文,尽管上赛季只有21万镑的奖金收入,但本赛季连夺英锦赛在内的4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已经独揽42万镑奖金,目前以770250镑排名第二位。尽管奥沙利文积分上落后榜首塞尔比较多,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实现超越,接下来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都是高奖金的赛事,如果奥沙利文一旦这两项赛事拿下冠军并且塞尔比表现不佳,那么塞尔比扣除2016年世锦赛冠军的积分,奥沙利文完全有机会重登榜首位置。

丁俊晖本赛季表现并不理想,本赛季奖金收入打到29万镑,其中世界公开赛冠军一项就有15万镑的收入,加上大奖赛亚军的4万镑,其余比赛则是表现平平。目前在扣除掉相应分数后,临时积分榜上丁俊晖以652525镑排名第三位,距离身前的奥沙利文有近14万镑的差距,按照目前的状态本赛季想要反超奥沙利文难度不小,此外和身后特鲁姆普差距并不大,接下来丁俊晖扣掉的积分将更多,和特鲁姆普在排名上还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

最新排名

特鲁姆普以609750镑排名第4,刚刚在威尔士赛夺冠拿下7万镑的希金斯排在第5位,本赛季连夺排名赛冠军的威廉姆斯位居第6,傅家俊尽管处于缺赛状态仍旧排在第9位。卡特、威尔逊、布雷切尔、罗伯逊、宾汉姆、麦克吉尔和艾伦占据前十六的排名。

中国选手中,梁文博、颜丙涛和肖国栋距离TOP16非常近,梁文博本赛季表现不佳排名下滑,但和前面排名差距并不大,赛季接下来找回状态有机会杀回TOP16。颜丙涛本赛季强势崛起,目前排名第23尽管杀进前十六的难度还非常大,但如果延续稳定的表现,即便本赛季不能来到前十六,那么下赛季进入顶尖行列的机会将非常大,同样本赛季重新找回状态的肖国栋也有机会更进一步。

除了排名靠前的选手之外,还有多名中国选手位于排名64开外,本赛季将面临保级的压力,梅希文、张安达、田鹏飞、吕昊天、赵心童都在70位左右的排名,想要保级还需要有出色的表现。(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