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樊振东领衔战卡乒赛 刘诗雯武杨资格赛同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8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开赛。丁宁、樊振东领衔国乒一共22人参赛,上届男单冠军马龙没有报名。由于国际乒联实行新的国际计分和排名规则,丁宁、刘诗雯、武杨、方博等国乒主力都将参加今日开赛的资格赛。赛前德国队的奥恰洛夫退赛,樊振东、林高远、许昕等国乒男队主力在争冠征途上又少了一大劲敌。

丁宁樊振东领衔战卡乒赛 刘诗雯武杨资格赛同组

丁宁

男单种子分区

1/4区:樊振东、水谷隼、李平、丹羽孝希

2/4区:西蒙-高茨、奥马尔、李尚洙、许昕

3/4区:林高远、庄智渊、弗雷塔斯、黄镇廷

4/4区:张本智和、大岛祐哉、卡尔德拉诺、波尔

由于奥恰洛夫退赛,张本智和变更为八号种子,这也是他第一次以这么高的种子身份参加卡塔尔公开赛。从种子分区情况看,赛会头号男单种子樊振东在1/4区或接连遭遇水谷隼和丹羽孝希等日本队主力,林高远所在的3/4区对手具备一定实力,这对他来说是个考验。4/4区目前看暂时没有中国球员,张本智和能否再次对阵波尔,值得关注。

此外,方博、刘丁硕、王楚钦、辥飞、周雨五人将先参加资格赛,晋级正赛后他们会以资格赛晋级选手身份进入到男单正赛签表。

女单种子分区

1/4区:陈梦、徐孝元、李皓晴、伊藤美诚

2/4区:王曼昱、加藤美优、杜凯琹、冯天薇

3/4区:石川佳纯、森樱、早田希娜、平野美宇

4/4区:郑怡静、陈思羽、陈幸同、朱雨玲

女单头号种子陈梦是上届赛会女单冠军,朱雨玲本月刚刚超越陈梦再次回到女单世界第一宝座,两人分别镇守上下两个半区。近来状态很火的陈幸同,将是朱雨玲在4/4区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女队的石川佳纯、早田希娜、平野美宇都挤在3/4区,但目前还不清楚哪些资格赛选手会进入到这个区。

这次中国女队一共有车晓曦、陈可、陈梦、陈幸同、丁宁、胡丽梅、刘诗雯、孙铭阳、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武杨、张瑞、朱雨玲14人参赛,其中丁宁、刘诗雯、孙颖莎等人从资格赛中出线的希望较大。

女单资格赛大腕云集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5:10,本届卡塔尔公开赛将开始女单资格赛。刘诗雯将在资格赛小组赛里遭遇队友武杨,胡丽梅与队友车晓曦也被分在同一小组,国乒队长丁宁将在今天19:20对阵资格赛小组第一个对手泰国的塔莫万。王艺迪首战遭遇韩国的世乒赛混双冠军梁夏银。

今天下午17:40开始的男单资格赛,辥飞将首战英国队主力皮奇福德。今晚21:00方博、周雨、刘丁硕、王楚钦等国乒男队队员也将登场亮相,其中周雨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的丁祥恩。

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正赛将从3月8日开始,3月11日将决出四个成年组的单项冠军。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方博将参加男双比赛,陈幸同/孙颖莎、王曼昱/陈可将出战女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