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再见,我的队长!愿天堂也能有足球相伴

[摘要]编者按,北京时间3月4日,意甲佛罗伦萨队长、31岁的意大利后卫大卫-阿斯托里无故去世。捉弄人的命运在这位刚过而立之年的意大利人身上体现得竟然是如此的残酷无情,要知道阿斯托里不仅仅是一位尽职尽责的球队队长,他更是一位2岁孩子的父亲,一位无微不至的丈夫。而现在,恍惚之间阿斯托里却已不在人世。也许此时此刻,也只有美国诗人瓦尔特-惠特曼的《Oh,Captain! my Captain!》最能表达我们对于这位永远的紫百合队长的无尽哀思。船已到岸,船长请您安息,愿天堂依然也有足球相伴......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跟队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

我们无法接受这样的悲剧,我们无法接受一个年轻人的突然离去,他才只有31岁,还很年轻,并且是职业生涯的当打之年。他事业有成,是佛罗伦萨俱乐部的中流砥柱、也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

阿斯托里

我们无法接受,但它就实在发生了……

周日凌晨,大卫·阿斯托里死在乌迪内的Là di moret酒店的床上。这是佛罗伦萨的一次寻常的客场之旅,队长阿斯托里和队友们一起提前就来到了客队的城市,在赛前训练之后,他在酒店里睡着了,谁知竟再也没有醒来。意大利足协随即做出了当天比赛推迟的决定,尽管拉齐奥0比1尤文图斯、那不勒斯2比4罗马的两场比赛已经打完。中资米兰德比也因此被推迟。

乌迪内检察官表示,警方检查了阿斯托里的尸体,他的死初步断定是“自然原因”造成的,“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说,发生如此的事情是非常奇怪的,他平时详细检查身体、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乌迪内首席检察官安东尼·德尼科洛表示。目前,关于阿斯托里死亡的详细情况尚未得知,一切都需要等待尸检结果才能最终判断。看上去,阿斯托里这样在睡眠过程中死亡是因为心脏骤停。

阿斯托里在上一场比赛还为球队送上一次助攻,谁能想到这却成为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助攻了

大家发现不对劲是在周日早上9点半,这是球队预定的早餐时间,但是阿斯托里却没有出现。像阿斯托里这样一个平时守时、自律的人来说这样的迟到是不正常的。所以,队友们敲了他的门,在没有得到反应后,男按摩师破门而入。大家发现时,阿斯托里早已停止了呼吸,队医甚至已经放弃了心脏复苏。他的尸体随后被运往了乌迪内圣玛利亚慈善医院的停尸间。本周一,他的尸体也会在那里进行尸检。就在上周三,他才进行了队里常规的身体检查,心电图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最后一个见到阿斯托里的球员是守门员斯波尔蒂耶洛,他们周六晚一起玩了PS游戏后,各自回房睡觉。斯波尔蒂耶洛目前正在接受宪兵的调查询问。

阿斯托里走了,留下他的妻子弗兰西斯卡·菲欧伦蒂和两岁的女儿维多利亚。他的父母目前和他的妻女一起,居住在贝加莫。

小球迷为阿斯托里佩戴队长袖标

我曾经在意大利国家队中见过阿斯托里几次,他总是那么认真,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微笑,从不多言多语。意大利队的后防很强大,阿斯托里并不总能上场。他踢得最好的一场国家队比赛是2014年2比0战胜挪威队,他总是及时抢断和补位,在三名后卫中显得那么的优秀。

代管意大利足协的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马拉戈表示,“我非常震惊!当周日早上佛罗伦萨俱乐部打电话告诉我这个噩耗时,我完全不敢相信,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样一个优秀的球员竟然在比赛前几个小时突然去世。阿斯托里的悲剧提醒我们要更加注重球员们的身体检查。今天是个悲伤的日子,向阿斯托里的家人致以我最深切的哀悼。”马拉戈推迟了当天所有的比赛,但是目前还不知道这几场比赛何时补赛。

佛罗伦萨球迷缅怀自己的队长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随后也发来了唁电,“我对于阿斯托里的突然离去十分悲痛,他是一个十分热爱这项运动的球员,我和整个足球世界向他的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足球世界也被这个噩耗震惊了,从孔蒂到文图拉,从托蒂到普兰德利,从阿莱格里(曾经执教过阿斯托里)到克劳迪奥·洛佩兹,从加图索到巴萨皇马等等,都送上了各自的慰问。也许布冯的话能够代表大家的心声,“你好阿斯托里……我很少公开表达我对某位球员的思念,但是因为你,我破例了。你的妻子和家人该多么悲痛啊,还有你的小女儿,她应该知道她的父亲是一个多么值得尊重的人,一个多么好的人。人们会记住你,你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总是为他人考虑。优雅,礼貌待人,尊重每一个人。安息吧。

在优秀后卫辈出的意大利国家队,也许阿斯托里从未是最突出的那个,但是却以严以律己的职业精神成为大家的榜样。他不是那种卡纳瓦罗、内斯塔、博努奇那样的天才后卫,却总是用最勤勉的态度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总是那么让人放心。他在2010年就被普兰德利召入了国家队、一直到2017年文图拉时代。他的国家队生涯定格在14场,并曾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攻入一个进球。

希望天堂也能有足球相伴

阿莱格里曾给阿斯托里起了个“德国人”的外号,来表彰他在训练中的严肃认真。他总是那么认真,在他的INS账号上,形容自己“随时都是个足球运动员”。

1987年,阿斯托里在贝加莫出生,在AC米兰青训营里成长,在卡利亚里踢球时开始崭露头角。他曾在罗马踢球,2015年加盟佛罗伦萨至今,已经是球队的队长,他平时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阿斯托里确实是球员们的典范。(胡敏娟 译)

附《Oh,Captain! my Captain!》全文

Oh,Captain! my Captain!

---By Walt Whitman

Captain! my Captain! our fearful trip is done,

The ship has weather'd every rack, the prize we sought is worn,

The port is near, the bells I hear, the people all exulting,

While follow eyes the steady keel, the vessel grim and daring;

But O heart! heart! heart!

O the bleeding drops of red!

Where on the deck my Captain lies,

Fallen cold and dead.

O Captain! my Captain! rise up and hear the bells;

Rise up--for you the flag is flung--for you the bugle trills,

For you bouquets and ribbon'd wreaths--for you the shores crowding,

For you they call, the swaying mass, their eager faces turning;

Here, Captain! dear father!

This arm beneath your head;

It is some dream that on the deck

You've fallen cold and dead.

My Captain does not answer, his lips are pale and still,

My father does not feel my arm, he has no pulse or will;

The ship is anchor'd safe and sound, its voyage closed and done;

From fearful trip the victor ship comes in with object won;

Exult, O Shores! and ring, O bell!

But I, with mournful tread,

Walk the deck my Captain lies,

Fallen cold and dead.

[译文]

哦.船长,我的船长!我们险恶的航程已经告终,

我们的船安渡过惊涛骇浪,我们寻求的奖赏已赢得手中。

港口已经不远,钟声我已听见,万千人众在欢呼呐喊,

目迎着我们的船从容返航,我们的船威严而且勇敢。

可是,心啊!心啊!心啊!

哦.殷红的血滴流泻,

在甲板上,那里躺着我的船长,

他已倒下,已死去,已冷却。

哦,船长,我的船长!起来吧,请听听这钟声,

起来,——旌旗,为你招展——号角,为你长鸣。

为你.岸上挤满了人群——为你,无数花束、彩带、花环。

为你,熙攘的群众在呼唤,转动着多少殷切的脸。

这里,船长!亲爱的父亲!

你头颅下边是我的手臂!

这是甲板上的一场梦啊,

你已倒下,已死去,已冷却。

我们的船长不作回答,他的双唇惨白、寂静,

我的父亲不能感觉我的手臂,他已没有脉搏、没有生命,

我们的船已安全抛锚碇泊,航行已完成,已告终,

胜利的船从险恶的旅途归来,我们寻求的已赢得手中。

欢呼,哦,海岸!轰鸣,哦,洪钟!

可是,我却轻移悲伤的步履,

在甲板上,那里躺着我的船长,

他已倒下,已死去,已冷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