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马竞:距目标更近一步(1-0)

2018年03月05日11: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再一次用进球为巴萨带来了胜利。

巴萨VS马竞:距目标更近一步(1-0)

北京时间3月4日23:15,诺坎普球场迎来了第27轮西甲联赛一场焦点战,积分榜第一名巴萨对阵第二名马德里竞技。凭借梅西的进球,巴萨1-0获胜。赛前双方球员们悼念了已故的前巴萨球员奎尼。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西甲前两名球队在比赛中分别展现出进攻与防守的战术思想,巴萨控制了场面,马竞全力防守。开场仅5分钟,巴萨就获得了2次角球。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多次化解了巴萨的射门,他努力把比分保持为0-0。

巴萨占据场面上的优势

红蓝军一如既往地用传球来控制节奏。第21分钟尽管被对方3名球员包围,但梅西依然凭借个人能力,突破并完成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球打在托马斯的腿上飞出底线。巴萨的控球率一度达到惊人的80%。

5分钟后,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了,巴萨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梅西罚出一记质量极高的香蕉球,球越过对方人墙后迅速下坠,飞向球门死角,马竞门将奥布拉克的指尖蹭到了球,但无法阻止球飞进球门,1-0,巴萨领先!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600个进球,包括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进球。

然而,比赛第35分钟出现坏消息,队长伊涅斯塔在拼抢中受伤,被安德烈-戈麦斯换下。

下半场比分没有改写

在比赛的前60分钟里,马竞几乎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他们在最后的半小时开始发力,但是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发挥出色,扑出了对方的多次射门。乌姆蒂蒂和皮克这对中卫组合坚如磐石。

第74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扫射破门,但边裁认为越位,巴萨的这个进球无效。第85分钟,迭戈-科斯塔头球摆渡,加梅罗门前抽射破门,边裁认为马竞的这个进球也越位了。此外,布斯克茨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完成了一脚身姿优美的近距离抽射,球打在奥布拉克身体上。

比分没有再变化,巴萨1-0战胜了马德里竞技,如愿拿到了3分,领先第二名的积分差距扩大至8分。北京时间3月11日3:45,巴萨将做客罗萨利达球场,参加对阵马拉加的第28轮西甲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