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非最差开局?压力远超2016 狼真来了

腾讯体育讯 4战1胜2平1负,其中取胜的一场还是4-1申花捧起超级杯,相比2016赛季的开局,恒大这一次并非史上最糟糕。但卡帅回归后面临的质疑还是一波接着一波,如2016赛季那样逆袭后来居上,这一次群狼会答应?

恒大仅在超级杯取得一胜

4战1胜2平1负,非史上最差开局

2015赛季首次执掌恒大教鞭,在超级杯点球大战不敌鲁能之后,随即的亚冠和中超,卡纳瓦罗率队取得一波5连胜。2014赛季,恒大的赛季首秀以预备队出战超级杯,0-1负于人和之后,随即双线作战里皮率队拿到4胜1平的战绩,2013赛季,恒大虽然同样在超级杯折戟,但赛季的前10场比赛拿到7胜2平仅1负的战绩。

恒大史上开局最差的一次出现在2016赛季,首秀在天体空场的情况下,亚冠小组赛首轮0-0闷平浦项,超级杯2-0击退苏宁后,却在随后的亚冠和中超遭遇连败,前4场比赛只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上赛季尽管斯科拉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赛季前4战3胜1平保持不败,3场胜利包括超级杯击败了苏宁,中超首轮2-1拿下了国安。

有2016赛季的糟糕开局垫底,这一次卡纳瓦罗重回天体交出的答卷还没有刷新队史新低,但却是危机最大的一次。

魔鬼赛程步步惊心,卡帅远未过关

最近几个赛季以来,恒大难以在赛季之初即抢占中超榜首的位置,这一幕外界已经习惯。2016赛季,苏宁开局领跑,上赛季开局领跑的球队又换成了恒大的同城对手富力。2018赛季中超首轮4-5负于富力,对于恒大来说,虽然是一次打击,但却并非致命。然而需要指出的是,这是恒大首次赛季首轮在主场输球,也是主场第一次丢掉5球。进4个球还难以取得比赛胜利,这是恒大史上的第一次。

防守实际上是去年恒大就暴露的问题,上赛季的最后10场比赛恒大场场丢球,丢球数达到触目惊心的23球,上一次国内赛场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去年的8月19日,以3-0的比分在上海拿下申花。新赛季的4场比赛,恒大又丢掉了7球,与武里南联的对决,防线一次不经意的失误让对手扳平比分,与富力一役更是被打成筛子。当然,冬窗卡纳瓦罗没有解决好斯科拉里遗留下来的问题,目前已经无暇顾及这个软肋,接下来恒大面临的是亚冠+中超的魔鬼赛程。

恒大战济州海报

本周中,恒大亚冠主场迎接韩国球队济州联的挑战,周末中超主场迎来曾经的苦主亚泰,下周中又需要前往亚冠客场再会济州联,而打完下周末中超和建业的比赛,恒大的魔鬼赛程才算告一段落。然而,一个月的密集赛程后,卡纳瓦罗的球队能否迎来调整机会却不得而知,中国杯的赛事接踵而至,里皮会从恒大征召几名球员,将直接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征程。

不过虽然面对魔鬼赛程,但接下来的4场比赛,恒大面对的对手实力相对一般。亚泰和建业,是中超赛场的保级球队,济州联虽然连续2个赛季参加亚冠,上赛季是淘汰赛阶段的韩国球队独苗,但相比于全北,济州联的级别还远未达到全北的高度。

最强对手连胜叫板,这是狼真来了

从恒大连续称霸开始,年年外界都在喊“狼来了”,里皮挂印而去,2015赛季还是菜鸟的卡纳瓦罗上任,被认为恒大王朝极有可能断送在意大利少帅的手中。但卡帅半途下课,恒大请来了又一位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斯帅出山不仅收拾了“残局”,还将恒大统治地位一直延续到2017赛季。所谓的狼来了,只是外界的担忧而已,恒大依旧稳坐钓鱼台。

上赛季的上港来势汹汹,奥斯卡的加盟更是让上港拥有了足够的底气,但上港自乱阵脚,奥斯卡被禁赛8场,胡尔克、武磊,甚至上港前任主帅博阿斯屡屡惹出事端,让球队整个赛季都处在戾气的“包围圈”之内。恒大最终率先冲过终点线,有自身实力和争冠经验仍然力压上港的因素在内,但上港自身的原因,才让恒大得以笑到最后。

不过新赛季的上港,谈不上面貌一新,但至少战斗力不逊色于去年的同期阶段。亚冠赛场豪取3连胜,小组赛前2轮拿满6分,客场力克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川崎前锋,更是让上港看到提前拿到淘汰赛门票的希望。上赛季的中超首轮5-1超级逆转亚泰,而本赛季的首轮则是8-0击退欲有一番作为的大连,奥斯卡终于摆脱了上赛季的各种纷纷扰扰,胡尔克“退居二线”,不再沉迷于单打独斗的绿巨人,让如今的这支上港更为可怕。

狼来了,这次对于恒大来说不是外界的杞人忧天,亚冠小组赛连平,不出意外提前出线的希望几乎失去,鏖战到最后一轮能拿到晋级名额就可以算卡纳瓦罗完成任务,中超起步不佳,首次在首轮主场失守,接下来的连续一周双赛再有闪失,恐怕恒大再想迎头赶上难度更大。虽然除了上港之外,包括河北、国安这些潜在的对手,首轮的表现均没有达到预期,但与恒大多线相比,河北、国安接下来只需要顾及中超这条战线,而恒大面临的难题却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