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举重测验老将得80分 主教练:稳定性还不算很好

3月2日恰逢元宵佳节,国家男子举重队不但没有休息,还进行了一次冬训阶段性队内测验。测验过程完全模拟实战,从报幕、加重、裁判等环节都与比赛一一对应,达到了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成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指导下一阶段训练的目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男举国家队此前在海南五指山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转训,于2月底回到北京继续进行冬训。这支集训队伍中既有奥运冠军吕小军、石智勇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刚刚入选国家队甚至没有大赛经验的新人。

“从五指山回来两周了,冬训也已经进行到了中段。这次测验就是为了检验一下队员前一段的训练情况,发现问题并在后面的训练中去改进。”男举国家队主教练于杰告诉记者,测验从专项技术、力量和心理上都进行了考查,但从运动员的表现来看不是很尽如人意。“老运动员的表现能打80分,恢复状况在稳定性上还不算很好。谌利军五把成功值得表扬,石智勇的体能还需要提升一些,田涛手腕有些伤病所以进行了一些保护,他们都需要在厚度上再加强。”相比老将,于杰认为年轻运动员可能更差一些,测验表现平平,成功率不太高,技术的合理性和稳定性都存在缺陷。“从集训的目的来说我们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想从他们中挖掘一些突出的重点培养,但这次测验没表现出来。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他们刚刚来到国家队,在心理和环境上还有些不适应,放不开。另外有些选手来了之后在技术上进行了改进,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也有个别人在心理和精神集中度上存在问题。”

在测验中发现问题是好事,队伍在随后的训练中将更有针对性。在四月下旬的全国锦标赛前,队伍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继续进行冬训。“教练组要认真总结这次测验的情况,后面的训练中要在发现问题的几个主要方面加大力度,去更好地解决问题。这次测验也有很多好的方面,路走对了就要坚持,也要进行创新和改革。”于杰指出,队伍要把训练和比赛更密切结合起来,队员的技术、心理才会更符合比赛的要求。“这样的测验以后还会继续增加,因为多让队员上台能更多发现和解决问题。发现不了问题容易导致训练的茫然,会多走弯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