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骥伏枥!75三杰赛季揽8冠 统治力不输巅峰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在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巫师”希金斯9-7力克霍金斯夺冠。希金斯拿下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后,本赛季“75三杰”三人已经联手拿下8个排名赛冠军,在已经进行的16站排名赛中占据一半,年过40的三位老将统治力丝毫不输巅峰时期。

奥沙利文

先回到2016-2017赛季,单赛季总共进行了19站排名赛,但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的“75三杰”则是一无所获,并且屡屡在排名赛决赛中告负,奥沙利文输掉欧洲大师赛和英锦赛决赛,希金斯则是苏格兰赛和世锦赛决赛中告负,威廉姆斯中国公开赛决赛输给塞尔比,单赛季零冠似乎属于“75三杰”的时代已经结束。

然而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本赛季“75三杰”则是迎来了状态的全面回升,先是希金斯在印度赛上击败麦克吉尔夺冠。此后则是迎来了奥沙利文的爆发,经历了一个赛季无冠的火箭彻底爆发,英格兰赛9-2击败威尔逊,上海大师赛10-3击败特鲁姆普,英锦赛决赛10-5击败墨菲,大奖赛决赛10-3击败丁俊晖,本赛季连夺4个排名赛冠军,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纪录。

“金左手”威廉姆斯的爆发则是更加令人吃惊,已经跌出顶尖行列许久的威廉姆斯,已经在进行退役的打算了,本赛季北爱赛一度因为妻子的病情准备放弃,但随后一路打进决赛逆转颜丙涛夺冠,取得6年多首个排名赛冠军。威廉姆斯再度夺冠后重新找回自信,随后德国大师赛中横扫多特再夺冠军,本赛季连夺两冠状态回到巅峰时期。

希金斯在印度赛夺冠后状态陷入低迷,排名赛中都是早早被淘汰出局,并且此前赖以成名的围球和乱局等都是失误连连,加上越来越差的长台,希金斯似乎很难在成为冠军的争夺者。然而威尔士赛上希金斯重新找回巅峰状态,7场比赛轰出10杆破百,其中达到130+的就有4杆,八强5-1横扫本赛季状态最出色的奥沙利文,一切迹象都显示曾经巅峰的希金斯再度回归,决赛9-7击败霍金斯后,拿下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生涯冠军数达到30个。

本赛季至今进行了16站排名赛,“75三杰”夺得了其中8个冠军独占一半,上赛季表现强势的80后选手仅有4个冠军,并且是4个不同的选手获得,还没有一名能够在本赛季拿下两个冠军以上的选手,无疑“75三杰”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统治级的。赛季目前还没有结束,还剩下直布罗陀赛、球员锦标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四个赛事,“75三杰”仍旧是剩余比赛冠军的有利争夺者。(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