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技术有待提高 祝贺苏炳添将借鉴成功经验

谢震业和苏炳添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今天早上,在2018年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的决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6秒52的个人新PB获得第四。谢震业也通过这次室内世锦赛再次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中国男子短跑双雄的2018赛季非常值得期待。赛后,谢震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技术还有待提高,在祝贺苏炳添夺得银牌同时,未来将借鉴他的成功经验。

赛后,对于自己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谢震业较为满意,“还好吧,又是个第四,连续两年了。成绩还行吧,但是技术有待提高。前程10米就已经拉开了距离,大家都是很高水平的运动员,很难再去追。更多地把自己起跑的技术稳固下来。”

谈及苏炳添的历史性突破,谢震业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很高兴,苏炳添能拿到这么一个成绩,他的前程60米的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我也很高兴中国能出这样的运动员,说明我们已经具备这样的实力,回去以后在他身上多吸取一些我需要的技术。希望自己越走越高,达到他这样的水平。”

从苏炳添的成功之路,谢震业找到了一些可以借鉴的地方,“反应还行,连接没有做得像复赛那么好,个人感觉导致后面的加速没有复赛那么顺,上体也有一定的晃动。回去更多地琢磨吧,因为都是个人的感觉,个人技术的问题,很难因为什么东西改变。自己更多的琢磨,滴水的功夫吧,把它雕琢出来。我相信苏炳添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来的。这么多年了,十几年了,今年终于‘大器’,应该还不算‘晚成’。他终于雕琢成玉器了,希望我也能尽快雕磨出来吧。”

对于自己本次室内世锦赛的表现,谢震业总结说:“半决赛感觉还不错,只是一个前程的问题。对于我来说,室内更多是寻找问题。相对来说,我也是一个长距离优势的选手,室内相对我来说还好,能找到问题是我最大的收获。后面的路还有很长,只有找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反而如果找不到问题,感觉看上去很完美,但成绩很糟糕,反而对我来说是个很重大的打击。有问题我们都能去修改,积极地去打磨,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收获。而且第四名这个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坏。就像我复赛时说的,今年我最大的目标就是稳定住自己的成绩。因为今年整个冬训都是在养伤为主,基本没有做太多的训练,能稳定成绩甚至达到PB我觉得是对我是个比较好的回馈。我现在只要把伤养好了,就能在我的成绩上有提升,只要有一个完好的状态,今后的路才能走得更顺畅。”

苏炳添的一小步,成为了中国田径、亚洲田径的一大步,“我觉得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中国现在很努力地成长,走的很正确的一个方向,我们执行得都很好,领导也给了很大的一个支持和帮助。拿到这个成绩我们应该说是惊喜,但不意外。从上一届看,我们已经具备了冲击领奖台的竞争力。这一届能有苏炳添这样的选手出来,只能说有惊喜,也是我们一个正常的趋势。”

从本次参加60米到未来的100米,谢震业直言会带来很大的帮助,“当然是有一个很大的影响。60米是一个减小版的100米。可能在一个绝对的成绩上不一定能拿出去比较,有室内室外还有节奏上的差异。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我们整体技术打磨的提升,也是跟国际接轨的现象。所以我觉得在100米上我们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具体能提升到什么地步,还是要看个人的技术理解,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