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马竞:进攻和防守大战

2018年03月04日11:5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4日23:15,巴萨在诺坎普球场迎来第27轮西甲联赛,对手是马德里竞技,这场比赛是西甲积分榜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较量。

巴萨VS马竞:进攻和防守大战

在已经结束的前26轮联赛中,巴萨保持不败,马竞只输了1场。由于在最近一个月的联赛中收获了3场平局,巴萨领先第二名的积分优势从11分被缩小至5分。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榜首大战,巴萨和马竞都渴望收获胜利。

巴萨18人名单

在周六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公布了参加这场比赛的18人名单:

1-特尔施特根、3-皮克、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9-苏亚雷斯、10-梅西、11-登贝莱、13-西莱森、14-库蒂尼奥、15-保利尼奥、17-阿尔卡塞尔、18-阿尔巴、19-迪涅、20-塞尔吉-罗贝托、21-安德烈-戈麦斯、23-乌姆蒂蒂和25-维尔马伦

主教练言论

赛前,双方主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本场比赛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这场比赛价值6分,如果我们赢了就将领先8分,如果对手赢了他们将落后2分,我们将把这场比赛当作决赛,但我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对联赛冠军构成决定性的影响。”

“马竞近期状态很好,取得了两场大胜。我不担心我们球队面对重大比赛时的表现,本赛季我们打过很多艰难的比赛,例如对阵马竞、尤文图斯、切尔西和皇马,我们都踢得很好。”

马竞主帅西蒙尼:“内马尔离去后,巴萨很快找到了适合他们的新战术,甚至不再踢433阵形。不得不说巴萨在技术上的变化非常出色。”

“过去14年除巴萨和皇马外只有我们和比利亚雷亚尔拿到过联赛前两名,我们还拿过联赛冠军,所以冠军并非不可能。”

巴萨继续冲击新纪录

巴萨已经取得了西甲联赛连续33轮不败的成绩,这是俱乐部历史的最长连续不败纪录。西甲历史的最长不败纪录由皇家社会保持,连续38轮不败。

马竞最近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8连胜,其中包括6场西甲联赛。但是在过去15次西甲联赛访问诺坎普的比赛中,马竞没有获胜。

梅西力争进球

这场比赛的重要看点是梅西和苏亚雷斯能否进球。在17/18赛季西甲射手榜上,梅西(23球)和苏亚雷斯(20球)排在前两名。前一轮对阵赫罗纳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苏亚雷斯上演帽子戏法。上轮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梅西打进一球。本赛季梅西已经奉献了12次助攻,领跑助攻榜。

马竞最具威胁的射手是格里兹曼,本赛季他在西甲联赛打进了15球,排在射手榜第四名。本赛季两队在万达球场有过一场交锋,上半场萨乌尔为马竞取得进球,下半场苏亚雷斯为巴萨扳平比分。

门将之争

除了前锋间的进球大战,本场的另一个看点是门将之间的比拼。特尔施特根和奥布拉克首发出战了此前的全部26轮联赛,且打满了每一场比赛,因此出场时间都是满格的2340分钟。两人的失球数分别是13球和11球,他们是20支球队的门将当中失球数最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