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这支泰达不一样!球员逼抢让河北心态崩溃

今体育 徐国玺

2018赛季中超联赛新赛季首战之后,天津泰达队的队员们很失望。不过,这种失望并非前两个赛季那样被河北华夏幸福队打得没有脾气,而是因为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而丢掉了即将到手的胜利。即便如此,天津泰达队在新赛季揭幕战中的表现依然让人眼前一亮,新赛季的“津门虎”显得有些不一样。

泰达在昨晚的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

在和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前,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上演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在绚丽的声光电效果以及看台上球迷用手机灯光汇聚的点点星光之中,在青年歌唱演员张玮的新版天津泰达队队歌《永远进攻》之中,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青训小球员们秀出的精湛技艺之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展现出了自己在成立2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而这样的决心,同样表现在了随后天津泰达队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中。

过去两年,天津泰达队四次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全部败下阵来,且主场有过0比5这样的惨败。另外,天津泰达队两名主力白岳峰和买提江在赛前受伤无缘本场比赛,面对兵强马壮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天津泰达队在后防线上派出了杨帆和高嘉润这两名小将,也成为外界继续不看好天津泰达队的理由。

然而,比赛开始后的天津泰达队保持了上赛季最后阶段连胜时的比赛态度,不论是马斯切拉诺还是拉维奇,对手只要拿球便会遭到天津泰达队队员的疯狂逼抢。同时,队员在执行防守反击战术时十分坚决。正是米克尔在第24分钟时的断球和妙传,让乔纳森在前场得到机会,后者冷静分给左路的惠家康,惠家康小禁区左侧抽射得手,帮助天津泰达队打进了新赛季首球,也是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历史首球。

这样的天津泰达队,显然让河北华夏幸福队十分不适应。客队队员们的心态趋于崩溃的表现不仅来自于拉维奇在长时间等待视频裁判回放后踢丢了点球,还表现在比赛进入最后时刻时,姜至鹏和杨程在自家门前发生口角并推搡了起来。

然而,当一切都在朝着天津泰达队拿到三分的形势发展时,张呈栋却利用一次并不明显的机会扳平了比分。虽然天津泰达队队员们的脸上难掩失落,但赛后现场两万余名球迷的掌声已足以证明他们的进步。或许主教练斯蒂利克和队员们一样失望,可赛后他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我在休息室安慰了队员们,这场比赛我们不是丢掉了两分,而是赢得了一分。对手的控球率要高于我们,这也是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斯蒂利克说道,“我们被动跑动太多,以致于到最后体能消耗太多。即便如此,我想说U23队员们的发挥都非常出色。相信他们会积累更多的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