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眼前一亮!主力流失≠泰达不行 新赛季不为保级而战

腾讯体育讯 泰达队1-1战平河北队,未能实现开门红。终场前被河北队扳平,平局确实有些可惜。不过,考虑到泰达队前两个赛季对河北队四连败,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今年是泰达俱乐部成立20周年,泰达队下决心要换个活法,新赛季或许不会再为保级而苦战。

泰达新赛首战让人眼前一亮

2018,泰达向保级说不

不知不觉,泰达集团和天津足球牵手已经20年了。1997年,天津队从甲A降级。危难之际,泰达向天津足球伸出了援助之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泰达和天津足球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20年,从甲B到甲A再到中超,泰达队在中国足坛经历了起起伏伏。期间,既有过夺得足协杯的辉煌,也有过亚冠小组出线的喜悦,还有过末代甲A假球事件的黑暗,更有过连年为保级而战的无奈。

近几个赛季,泰达队年年保级,昔日“津门虎”的精气神渐渐消磨殆尽。特别是2017赛季,泰达队竟然经历了一波3平10负的13轮不胜,还曾经遭遇过5连败,几乎提前被宣判了降级。但是,天津市体育局某领导的一句“泰达绝不能降级”,让泰达队开始上演绝地反击。4-1大胜权健、3-1战胜贵州、2-1力克申花、2-0拿下国安,凭借神奇的四连胜,泰达队竟然起死回生。

正如泰达队老队长曹阳所言,泰达队并不是一支保级的球队,这支球队是有实力的。2018年是泰达俱乐部成立20周年,这支老牌球队新赛季的目标肯定不是保级。

求变,泰达队换个活法

本赛季,泰达队的主力阵容变化非常大,甚至可以用“面目全非”来形容。国内球员方面,转出了杨立瑜、王栋、胡人天、王秋明、潘喜明、李本舰等10名队员,只引进了杨帆、孙亚、谢维军、杨万顺等几名U23球员。外援方面,上赛季的四名外援黄锡镐、迪亚涅、古德利、伊德耶全部离队,只保留了米克尔一人,引进了乔纳森和巴斯蒂安斯。

如此大的变化,对于泰达队来说,确实需要不小的勇气。在俱乐部成立20周年之际,泰达队引进的内外援实力只能说一般,依靠这样一支球队打中超,泰达队新赛季的前景被打上了一个问号。然而,足球不是依靠堆砌大牌球星就能取得好成绩的。论纸面实力,泰达队不如拥有拉维奇、马斯切拉诺等大牌的河北队。但是,在场上,泰达队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河北队,全场大部分时间还占据了优势。如果不是终场前防守精力不集中,泰达队肯定可以在主场拿到三分。

如今的这支泰达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尤其是两名外援,和全队的磨合尚未完全到位。随着联赛的进行,内外援之间的配合将越来越默契。有曹阳这样的老将坐阵,有惠家康的中生代,有李源一这样的新生代,2018赛季,泰达队肯定将会换一种活法。(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