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重返中超首秀失败 尚未完全适应中超节奏

首战中超,还是客场,北京人和只是0比1不敌重庆队,而且还是被点球绝杀,其实已经交出一份较为合理的答卷。虽然作为中超一年级新生,输球并不可怕,但既然是交学费就必须要交得值,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更值得重视。

人和首战不敌力帆

这场比赛人和在开赛第22分钟失守。当时是力帆费尔南多禁区前沿与卡尔德克打出精彩撞墙配合后高速杀入禁区,饶伟辉从背后将费尔南多绊倒,裁判经VAR核实后判罚点球。

这个失球完全体现了人和队是中超新军的特点,一方面赛季刚开始球员还未完全进入状态,另一方面从中甲到中超,球员还在努力适应新的比赛节奏。

从比赛双方节奏看,人和队队员普遍会感受到场上攻防转换速度,还有节奏都和中甲差别很大,加上一开始的紧张,队员们还不能完全适应。其实除此之外,较之中甲中超还有着传接球质量高,队员利用身体以及利用球的能力强等特点。比赛中,人和队传接球质量仍然有待改进,否则无谓的失球会让体能大量损耗。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看,人和16次射门仅3次射正,而力帆8次射门同样是3射正,仅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均是保级球队,但力帆更成熟。人和射门成功率不高的一大原因是,外援伊沃进攻的速度被拖慢,给了对手很大的防守空间,几乎没有直接面临对门将射门的机会。

不过这仅仅是人和第一场中超赛事,要让他们完全适应中超节奏也有些过于苛刻,但只是想提醒球队牢记他们只是中超新军,正如球员所说,“只有一场一场打,才能达到确定的目标。”

重返中超的北京人和新赛季最重要的任务自然是保级。可以说,北京人和的核心阵容变动不大,只放走了广州恒大淘宝心仪已久的邓涵文,不过引入了恒大重要轮换球员刘健,进一步了球队的后防线,同时引入费尔南德斯和穆坎乔两名外援。无论怎样,作为联赛升班马,人和的新赛季还是一切以保级为先。

现在明白了自己的任务还不算晚,摆平心态做好准备还能找到通往胜利的路。从去年大分数领先冲超到未来可能接连吃败绩,心态摆好了后果很美妙,人和若把自己放在一个去拼对手的低姿态上,无论是防守反击的策略,还是临场的指挥调度,扬长避短,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把对手的长处化于无形。现在人和需要重新找曾经在中甲奋斗的心态,真正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弱者的地位,借用套路的话就是:“要低调!要低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