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全球滑雪业热盼中国爱好者 高端滑雪市场最受益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外媒称,滑雪业目前似乎处于焦虑中。阿尔卑斯山今年的雪多到令人们都忘了全球变暖这件事,但气候变化对冬季运动项目的长期威胁依然存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更急迫的是,生于婴儿潮时期的人们在变老(他们是最热衷于滑雪的人),可还没有喜欢滑雪的新一代快速取而代之。年轻人往往更加善变:他们喜欢多种多样的娱乐,更短暂的停留以及更多的冒险。他们没有很多钱玩滑雪这样昂贵的娱乐项目。

洛朗·法纳是瑞士的一名滑雪顾问,曾发表一篇关于滑雪业的国际报告。他说:“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占据滑雪总人数的很大一部分。”

报道称,基本上多亏了像中国这样的新兴目的地,世界范围的滑雪者人数才能保持不变,甚至略有上升。但在阿尔卑斯山这个最大的市场,近年的形势不乐观。

根据法纳所说,瑞士的滑雪旅行人数下跌最快:2008-2009年是2900万,去年下降到2160万。与此同时,法国也出现下滑态势:2016-2017年有5100万滑雪者,2012-2013年是5400万。

报道称,该报记者在默热库时遇到一小队中国滑雪者,其中有一名中国飞行员。他表示滑雪在飞行员群体中很受欢迎,但直到最近才在中国全国范围内流行起来。

报道称,自从中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以来,中国政府开始打造滑雪产业,鼓励国人参与冰雪运动,且制定了宏伟目标。中国想从今天的500万滑雪者发展到2030年有3亿冰雪运动爱好者。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雪不太多,这看来不会成为阻碍: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刚刚在中国东北城市哈尔滨建成。

然而,多少中国人会来阿尔卑斯山旅行还未可知。法纳说:“过去人们热切盼望中国喜爱滑雪的人能填补婴儿潮一代留下的空缺,现在这一期待变得更加现实了。中国的冰雪爱好者人数在上升,但很有限,它会继续很有限。”

报道称,大量中国人参与滑雪,最大赢家是滑雪市场的高端部分。对昂贵的度假胜地如阿尔卑斯山来说,中国滑雪者会和人数少但钱多的俄罗斯游客一样,成为受欢迎的人群——但他们可能对滑雪业其他部分贡献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