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马竞:你知道吗?

2018年03月03日15:2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VS马竞:你知道吗?

2017/18赛季西甲积分榜前两名球队即将在诺坎普球场交手,球迷们做好准备了吗?

北京时间3月4日23:15,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第27轮西甲联赛,对手是马德里竞技。我们整理出与这场比赛有关的一些事实,供大家欣赏。

1、历史战绩

在西甲历史上,两队交锋161场,其中巴萨获胜72场,马竞获胜50场,双方战平39场。巴萨共打进315球,马竞共打进241球。

2、马竞的头号射手

谁是本赛季马竞的头号射手?答案是格里兹曼。这名法国前锋本赛季已经打进20球,其中西甲15球,国王杯2球,欧冠2球,欧联杯1球。马竞队内射手榜上,科雷亚是二号射手,本赛季西甲打进了6球。

3、近15次交锋巴萨不败

在两队间的最近15场西甲联赛交锋中,巴萨保持不败(11胜4平)。这已经是历史上巴萨对阵马竞的最长不败纪录了。

4、本赛季西甲出勤王

在巴萨和马竞目前阵容中,哪一名外籍球员是出战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比赛时间最多的人呢?答案是梅西(2281分钟)和萨乌尔(2212分钟)。

5、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赛季西甲,巴萨和马竞进球最多的球员是谁?梅西是巴萨的头号射手,他同时也是西甲射手榜的领跑者,共打进了23球。此外梅西还是本赛季西甲助攻榜的领跑者,共12次助攻。马竞的法国前锋格里兹曼打进了15球,奉献了7次助攻。

6、2018年表现最好的两支西甲球队

在2018已经结束的全部比赛中,巴萨和马竞是保持不败的两支西甲球队。巴萨的战绩是6胜3平,马竞的战绩是8胜1平。此外,巴萨不仅是积分榜第一名(66分),同时也是主场积分榜第一名(32分)和客场积分榜第一名(34分);马竞不仅是积分榜第二名(61分),同时也是主场积分榜第二名(31分)和客场积分榜第二名(30分)。

7、考验你的记忆

本赛季在万达球场举行的那场西甲联赛中,马竞1-1巴萨,双方进球者是谁?萨乌尔为马竞率先进球,苏亚雷斯随后进球为巴萨扳平比分。

8、诺坎普主场优势

巴萨在诺坎普球场保持着一项傲人的主场战绩,在过去29场西甲主场比赛中,巴萨24胜5平保持不败。

9、巴尔韦德要雪耻

巴萨现任主教练曾经执教过很多球队与马德里竞技交过手,他的历史总战绩是5胜5平11负,其中只有一场即最近一场是以巴萨主帅身份率队参赛。令人遗憾的是在最近12次对阵马竞时,他的球队全都没有获胜。以往他所执教的球队实力有限,如今他执教的是西甲最好的球队巴萨,巴尔韦德有望在马竞身上一雪前耻。

10、西蒙尼对阵巴萨的战绩

马德里竞技主教练西蒙尼对阵巴萨的战绩也很糟糕,在所有类型赛事中,率队与巴萨交手22次,战绩是2胜8平12负。在西甲联赛中,西蒙尼与巴萨交手过12次,4平8负,从未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