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特尔施特根VS奥布拉克:竞争萨莫拉奖

2018年03月03日15: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特尔施特根VS奥布拉克:竞争萨莫拉奖

萨莫拉奖的两位最有力争夺者,将在巴萨VS马竞的比赛中展开直接较量。

北京时间3月4日23:15,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第27轮西甲联赛,对手是马德里竞技。这场比赛对于两队的门将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和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是本赛季西甲萨莫拉奖的最有力竞争者。

在本赛季西甲失球榜上,排名倒数两位的是马竞失11球和巴萨失13球。倒数第三的是赫塔菲失22球,倒数第四是皇马失28球。其余球队失球数全部超过30球。巴萨和马竞总失球数如此少,与两队主力门将特尔施特根和奥布拉克的出色发挥分不开。

特尔施特根和奥布拉克是巴萨和马竞的主力门将,西甲联赛全部是他们的任务,所以球队的总失球数也是他们的的个人战绩。迄今为止,特尔施特根和奥布拉克首发出战了此前26轮西甲联赛的全部场次,且全部打满比赛,出场时间完全一样,都是2340分钟。

此外,这两名门将同时也是西甲门将扑救次数排行榜的前两名。奥布拉克完成了71次扑救,特尔施特根完成了69次扑救。

萨莫拉奖创立于1958年,为纪念西班牙传奇门神里卡多-萨莫拉而设置的奖项,颁发给每个赛季守门效率最高的门将。创立奖项时规定,单个赛季西甲联赛出场次数达到15场的门将才有资格参加评奖。如今,参选门将的出场条件已上升至22场,且每场比赛出场时间必须达到60分钟。考虑到西甲一共38轮,因此竞争这一奖项的球员全部是各队的主力门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