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萨尔性侵案余波未了 美体操明星起诉美奥委会

雷斯曼(资料图)

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 美国体操明星雷斯曼已经就纳萨尔性侵丑闻一事对美国奥委会和美国体操协会提起诉讼,声称这两个组织将“金钱和奖牌”置于运动员的安全之上。

去年11月,曾经3次获得奥运金牌的雷斯曼透露,自己曾遭遇纳萨尔的性侵。也是在去年11月,前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医拉里·纳萨尔承认了以医学治疗为由对女子体操运动员实施性侵的指控。

雷斯曼在3月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不想再继续等待这些组织做出正确的事情了。我希望法律程序能够让他们承担责任,并且带来迫切需要发生的改变。”

根据雷斯曼提起的诉讼,她现在依然在承受着性侵给她造成的伤害,包括“压抑、紧张、恐惧”。

有近200名体操运动员指称纳萨尔曾对她们实施性侵,雷斯曼是其中之一。在这些运动员中,有数位曾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美国女子体操队队员,她们曾在纳萨尔的审理现场对他进行控诉。

美国奥委会近日发布声明称,由于“健康原因”,美国奥委会CEO布莱克门已经辞职,但是外界普遍猜测他辞职或与纳萨尔性侵害案有关。

纳萨尔性侵犯案在世界体坛引发轩然大波。随着案情进展,包括美国体操协会和纳萨尔曾就职过的密歇根州立大学等多家机构的领导人宣布辞职,然而受害人认为美国奥委会作为主管部门没有负起保护运动员的责任,其领导层也应引咎辞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