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世界铁人三项赛落户崇明 沪上再迎两项著名赛事

2018世界铁人三项赛落户崇明 沪上再迎两项著名赛事

腾讯体育3月2日上海讯(文/李旭)2018年世界铁人三项赛(IRONMAN 70.3)和摇滚马拉松(Rock N Roll Marathon)两项国际著名赛事将首次落地上海市崇明区,崇明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地铁人三项及马拉松爱好者竞逐的又一新赛场。

铁人三项是世界上最具挑战的耐力运动之一,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91%的IRONMAN系列赛是铁人三项运动中最成功的、影响力最大的赛事。IRONMAN从1978年美国夏威夷开始举办比赛,到现在每年在全世界44个国家有超过260场赛事,无数铁人冲过终点线向世界证明着IRONMAN“没有不可能”(ANYTHING IS POSSIBLE)的精神。

而自从1998年首届摇滚马拉松(Rock N Roll Marathon)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以来,经过20年发展,该赛事已覆盖21个美国中心城市,以及利物浦、马德里、温哥华、墨西哥城等国际大都市,成为全球最大马拉松系列赛。2017年,摇滚马拉松在全球共举办了30场分站赛,逾60万选手参赛。

据悉,上海市人民政府2016年发布的《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在“提升现代服务业功能品质”方面,崇明要“优化整合体育产业资源布局,大力发展自行车、路跑、足球、水上运动、房车露营等户外健身休闲项目,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崇明户外运动休闲品牌”。经过10多年生态岛建设,崇明已经形成非常好的生态环境,特别是西沙湿地、明珠湖公园、森林公园、环岛水系等优质生态资源为举办马拉松、自行车、铁人三项等户外运动提供了其它地区无法比拟的优越条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