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与朴廷桓差距达55分 聂卫平:网棋不如实战

金志锡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中国棋手柯洁在2018年农心杯与韩国棋手金志锡的对局中,在已经吃掉对方左边大龙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惊天逆转导致黯然输棋。3月2日最新公布的goratings世界排名里,世界排名第二的柯洁与排名第一的朴廷桓积分差距已经达到55分。棋圣聂卫平说:“网络训练终究不如实战,快餐式的网络对局多了,随手也会增多;胜负关键时刻柯洁患得患失,不见以前的自信与锐气。”

棋手排名

朴廷桓在2月10日输给申真谞后,随即又取得对申真谞、元晟溱、李廷宇的三连胜,目前积分已经达到3667分。状态不佳的柯洁在2月7日输掉贺岁杯与朴廷桓的比赛后,3月1日在农心杯关键一役中又输给了金志锡,他目前积3612分排名第二,与朴廷桓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55分。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申真谞,只比柯洁少32分。

聂卫平透露,柯洁最近在天元战、名人战、威孚房开杯等国内赛事中相继弃权。他指出:“网络训练终究不如实战,快餐式的网络对局多了,随手也会增多;胜负关键时刻柯洁患得患失,不见以前的自信与锐气。不忘初心,抛开功利,才是一流高手保持竞技状态、不断取得佳绩的不二途径。”

著名国手胡耀宇今天也在社交平台,公布了他对昨天柯洁输掉的这局棋的研究,他说:“柯洁执白中盘负金志锡这盘棋若是细细复盘,那柯洁的胜机太多了。但我觉得柯洁的白118手是输棋的根源所在!这步棋不仅导致亏损了现实的实地,更亏损了对局中的心理,用时以及运气。”

有棋迷有些痛心地说:“也不知道柯洁能不能用心看看老大哥的总结,否则这样浪输掉的棋已经有多少次了,怎么就不吸取教训呢?”也有棋迷认为,柯洁的第118手只要在左下角补一手,就可以稳固胜局。聂卫平也贴出棋谱说,在柯洁下完第118手的时候,当时局面已经是“金志锡的黑大龙被吃,柯洁局面大优获胜已是时间问题”。但是到了终局,柯洁被金志锡在左下角做活,中间上边的转换又大亏,聂卫平说这两处柯洁亏了40多目,直接导致被逆转。

还有网友感叹:“棋艺技术到了一定程度,比拼的是人生历练,就是所谓的境界,那是技术与思维境界个人毅志力的结合,柯洁不经风雨摔打是成不了大师的。”更有人说:“频繁下网棋超快棋15秒只会越下越烂,该醒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