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黑板报】本命年当红不让!世界杯看他们谁最旺

撰文/念洲

春节假期已过,中国人也已进入戊戌狗年,不少球迷调侃:“今年是我们的本命年,因为都是足球狗嘛。”对于“足球狗”来说,本命年的最大节日无疑就是俄罗斯世界杯了。而事实上,有许多属狗的球星将在本命年里登上世界杯的赛场,为各自国家队的目标奋战。在这里,祝他们狗年快乐,心想事成!【

82年球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48岁太老,12岁太小,只有出生于1982年和1994年的属狗球星能参加狗年世界杯。而对于那些出生于1982年的老将们来说,这恐怕将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毕竟在不惑之年还能征战世界杯的凤毛麟角。众所周知,中后场的球员职业寿命相对更长,所以即将前往俄罗斯的82年球星基本都是中场、后卫和门将。

本届世界杯的两大狗年老门神

门将里,最著名的有两位:一位是西班牙国门雷纳,一位是葡萄牙国门贝托。卡西利亚斯退出国家队后,西班牙的头号门将当然是德赫亚,雷纳则凭借丰富的经验,终于从三号门将升任二号,本届世预赛只首发1次,不过他在更衣室的影响力举足轻重。而在俱乐部,雷纳仍然是那不勒斯的绝对主力,帮助意甲领头羊冲击最终的冠军。

雷纳如今是斗牛士军团的二号门将

葡萄牙的头号国门是帕特里西奥,效力于土超哥兹塔比的贝托是副选,他早在2009年就代表国家队完成首秀,但9年来只为国出战12次,本届世预赛没有登场。上届世界杯,贝托因为帕特里西奥的受伤,在小组赛对阵美国一战首发亮相,不知今年夏天他还能否获得这样的机会。

贝托在上届世界杯上有过登场记录

说完门将,再说后卫。中国球迷应该对36岁的伊朗中卫侯赛尼比较熟悉,他是伊朗最近10年来的最佳后卫,虽然年事已高,但正面防守和防空能力依然出色,经验更是宝贵财富。主帅奎罗斯一度想弃用他,却发现实在找不到代替者,所以侯赛尼将以主力身份参加他的第二届世界杯。

94年球星,三喵军团里的三汪

相比于1982年的老将,出生于1994年的属狗球星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的年纪。在被球迷戏称为“三喵军团”的英格兰代表队里,就有三位年轻的“汪星人”。要知道,这“三汪”可都是主帅索斯盖特账下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三狮若想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取得成绩上的突破,绝对离不开他们的发挥。

本届世界杯三狮军团中的三位属狗球星

约翰-斯通斯早在2014年5月就完成英格兰队处子秀,可惜未能入选巴西世界杯大名单。去年夏天,他从埃弗顿加盟曼城,迈上职业生涯的新台阶,本赛季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更上一层楼,失误越来越少,发挥越发稳健。本届世预赛,斯通斯出场7次,到了世界杯,脚下技术出色的他将是三狮的后防核心,只是必须切记一点:千万别玩火!

英格兰防守大闸斯通斯

和斯通斯一样,斯特林从默西塞德的球队(利物浦)转投曼城;虽然本赛季之前他的表现颇受争议,但经过瓜帅的指导,如今已经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特别是在破门得分方面,斯特林本赛季英超录得15球,各项赛事入账20球,还屡次上演绝杀救主的好戏。不过本届世预赛,他7战0球,还需将自己的射门技能从曼彻斯特带到俄罗斯。

英格兰玄锋斯特林

最后一位英格兰队中的“汪星人”是小门神皮克福德,作为英格兰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门将,虽然本赛季加盟埃弗顿之后球队战绩不佳,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在哈特在西汉姆联都无法打上主力的情况下,今年世界杯谁会成为三狮军团的主力门将依旧是一个未知数,相比于哈特,皮克福德不仅俱乐部主力位置稳固,相比于波普,皮克福德国家队经验丰富,也经历过各级青年队的大赛历练,所以这位本命年的小门神说不定就真的会在世界杯上成为英格兰队的主力门将。

皮克福德很有可能取代黄油手哈特成为新一代英格兰国门

西甲三巨头的三大狗年妖星

西甲的三只小狗

视线从英超转向西甲。西甲三巨头里,都有狗年出生的球星即将征战俄罗斯。皇马阵中的是克罗地亚中场科瓦契奇,由于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的存在,再加伤病影响,他在银河战舰只能充当替补,甚至被齐达内派来干脏活累活(在国家德比中盯防梅西)。而在格子军团,拉基蒂奇和巴代利的存在让中场竞争同样激烈,不过科娃仍能在世预赛出场7次,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他需要为踢主力而战。

科瓦契奇在皇马始终没能赢得稳定的主力位置

巴萨阵中的是哥伦比亚后卫耶里-米纳,他原本今夏才从帕尔梅拉斯加盟,但被红蓝军团冬窗提前召入,至今只出场2次。米纳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出色,更兼具带刀后卫属性,为哥伦比亚队出场9次,已经打入3球,本届世预赛5场1球。不过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在世界杯上更可能使用萨帕塔+达文森-桑切斯的组合,米纳还需要在巴萨争取多踢比赛。

米纳还需要在巴萨寻找机会

效力于马竞的是西班牙中场萨乌尔-尼格斯。萨乌尔从皇马青训转投马竞,在卡尔德隆球场横空出世。他能胜任多个位置,以出色的速度、盘带和得分能力深受西蒙尼青睐,也凭借在床单军团的优异表现而在斗牛士占据一席之地。至今,萨乌尔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7次,世预赛3战0球,入选23人大名单不会有太大问题,但仍需要为主力而战。

而在马竞队中,出生于1995年1月的乌拉圭小将希门尼斯可能是所有狗年球星中最小的一位了,不过相比于那些出生于1994年的“大哥”们,希门尼斯可是上届世界杯可就已经是乌拉圭的主力后卫了。经过在床单军团这些年的历练,希门尼斯和老大哥戈丁之间的配合也是愈发熟练,世界杯上由他们组成的乌拉圭中卫组合想必一定会异常稳固。

上届世界杯,希门尼斯防守维拉蒂

其他狗年球星

在欧洲五大联赛里,还有其他一些生于1994年的属狗妖星,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同样值得球迷期待。比如曼联后卫林德洛夫,虽然暂时无法在穆里尼奥账下获得稳定位置,但在瑞典国家队,他是绝对的主力中卫,也能客串右后卫。再比如效力大巴黎的巴西中卫马基尼奥斯,在如今的桑巴军团,他已经挤掉了俱乐部的老大哥蒂亚戈-席尔瓦,和米兰达一起组成了巴西队的主力中卫组合。

世界杯年其他属狗的球星

波兰双星杰林斯基和米利克也都生于1994年,并且都在那不勒斯踢球,是国家队队长莱万多夫斯基的强大助力。前者本赛季已经成为那不勒斯的绝对主力,脚下技术出色,是萨里在中前场的重要棋子,也是波兰主帅纳瓦乌卡倚仗的进攻组织者。后者则是莱万在国家队的锋线搭档,刚到意甲时表现神勇,但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因膝盖十字韧带重伤至今仍未复出,他若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东欧铁骑的进攻实力必将大增。

泽林斯基与米利克

塞内加尔、日本与波兰同组,两队也有属狗的球星。曾被寄予厚望的姆巴耶-尼昂未能在AC米兰站稳脚跟,几经外租后本赛季在都灵效力,合同里有赛季结束后1800万欧元强制买断的条款,不过他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21场联赛4球1助攻。而在国家队层面,去年尼昂最终放弃法国选择为塞内加尔出战,他和马内以及萨科组成的三叉戟火力凶猛,但是还要和摩纳哥的妖星凯塔-巴尔德争夺一个主力位置。

尼昂以创造队史引援纪录的价格来到都灵,但依旧只能打替补

日本前锋浅野拓磨2016年夏天加盟阿森纳,但因未获劳工证,已经连续两个赛季租借效力斯图加特。本赛季他是球队进攻端的主要轮换,已经斩获个人的德甲处子球。在国家队,浅野17场攻入3球,世预赛6场2球,乃蓝武士攻击线上的重要替补。

同在德甲踢球的托利索,去年夏天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拜仁,创造拜仁队史第一身价,本赛季德甲出场19次,录得2球3助攻,欧冠对阵大巴黎更是梅开二度,得到海因克斯的称赞。在法国国家队,他拒绝了多哥的征召,2017年3月上演高卢雄鸡的首秀,至今出场5次,世预赛2次,颇得主帅德尚的欣赏,进入世界杯大名单不成问题。

托利索在去年夏天创造了拜仁队史的转会费纪录

另一家欧洲豪门葡萄牙阵中,也有一位94年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B席上赛季跟随摩纳哥在欧冠成名,本赛季加盟曼城后虽未成为常规主力,但已是蓝月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瓜帅甚至放话:只要我在曼城一天,他就不会离开。在葡萄牙国家队,他22战2球,世预赛7场0球,以右边锋之职行边前腰之实,五盾军团和C罗都需要B席来输出创造力。

(念洲、燚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