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简嘉禾800自再创佳绩 挑战莱德基不只有李冰洁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8分18秒09,一个放到去年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可以获得决赛第四的成绩,就这样轻易的被15岁的王简嘉禾,在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这样级别不太高的赛事里游出。她在这个赛季的首秀战绩,比我们最乐观的估计还要生猛。李冰洁年初在奥斯汀游出的8分28秒98的世界第一成绩,保持了50天左右,现在被王简嘉禾在亚特兰大一口气怒拔了10秒之多。不知道现在专攻25码池的莱德基有没有注意到这事。相信她迟早会收到这样的讯息:可以挑战你权威的,不止一位中国选手!

不管比赛大小,成绩不带回调的一路往上走,这是王简嘉禾在去年下半年短池世界杯上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最终拼下800自和1500自两项世青纪录。但短池再猛,也入不了一般体育迷的法眼。世界泳坛旗帜人物菲尔普斯、亚洲领军人物孙杨,短池有什么太了不得的战绩?人们赞颂他们,不就是因为在长池上立下的功名吗?王简嘉禾长池上的800米自由泳,若能冲破亚洲纪录,才叫真厉害。

这次王简嘉禾就差点做到,她的8分18秒09,和李冰洁8分15秒46的亚洲纪录,差距已经很小。去年全运会上,李冰洁以8分20秒08夺冠,当时王简嘉禾以8分22秒70获得亚军。半年不见,王简嘉禾在档次还不是很高的赛事里,就把自己的8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一下提高了4秒多。这样的飞速进步,喜闻乐见!

对李冰洁的成绩我们不言顶,因为岁数太小,发展空间巨大。比李冰洁还要小几个月的王简嘉禾呢?我们更是要报以乐观态度,因为她从2017年全国冠军赛之后,提高的幅度太大,我们这里就举长池800自,全国冠军赛王简嘉禾仅以8分54秒08排名第19位,全运会直线升到8分22秒70,全国锦标赛在毫无竞争压力的情况下以8分37秒93夺冠。如今又游出8分18秒09,想象一下这一年不到她的上升曲线,继续往上疯狂突破,显然才是正常途径。

李冰洁和王简嘉禾,谁是未来长距离自由泳王者,这里不做推测。而且让两位中国选手轮流霸占着世界最高位,难道不是最好的事?不过和李冰洁已经固定在200自到1500自四项冲击不同,王简嘉禾去年全国锦标赛时还在倒腾100自,她需要确立自己的主项。

2017年可以下的判断是:王简嘉禾的200自没有竞争力,400自比李冰洁还是要逊色一些,800自和1500自极强,或许王简嘉禾就应该在长距离上继续深化?当然这只是2017年的观感,对可塑性极强的天才少女来说,一个冬训过去,你或许就要用新的眼光来研究判断她,这次亚特兰大站,王简嘉禾还有200自和400自任务,且看她的发挥再下判断也不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