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zi领衔电竞青年发声:如果不喜欢 请不要有偏见

腾讯体育讯 我们的社会,正在逐渐认可电子竞技和游戏产业。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是电竞的选手与教练,他们的青春走着不一样的路,运气、努力、天才、时代,这些词正在定义着他们。电竞青春,一样的热血,一样的为国争光。

近日,央视专门开辟专栏“电竞青年”采访电竞选手,RNG的五名选手Ming、xiaohu、Mlxg、Uzi、Letme,在采访中透露了作为电竞职业选手的心声。

小虎与Uzi出镜

电竞不是玩物丧志 期待为国争光

电子竞技曾经在大部分社会人眼中只是玩物丧志的东西,甚至还有人认为电竞就是毒瘤。但随着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行业越来越规范,中国渐渐取代韩国成为了世界电竞第一大国。中国DOTA在三夺TI冠军,LOL将决赛搬进鸟巢现场座无虚席。但即使如此,社会上还有许多人并不了解电子竞技,依旧会带上有色眼镜来看待它。

作为LPL的牌面UZI则显得有些轻松,他说道,“真的希望以后,有电竞的项目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我们可以坐在电视机和电脑前去看这些比赛。”RNG战队中单小虎也期待能有所作为:“奥运会在我们这些职业选手心中是一个神圣而遥不可及的吧。如可以,希望自己可以去为国争光。”

职业之路漫漫 万里挑一成功不易

不管是传统的体育项目还是电子竞技都需要出类拔萃的天才,很多人真的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成功,有的人可能就是他努力了就成功了。

Ming年轻的脸庞有几分坚毅:“看表面的话打的很轻松,没想到背后训练的时候特别的累。”RNG战队中单小虎则袒露心声道:“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也不会参加职业这条道路,毕竟像我这种可能一万人只能出来一个,还是很残酷的!”

央视网《电竞青春》

电竞是碗青春饭 奋斗过不后悔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电子竞技可能只是一个游戏;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电子竞技就是他们的青春。有那么一群人将他们的青春奉献给了电竞,电竞意味着他们的人生。如果你们不喜欢也请不要有偏见。

Letme直言,打职业后悔几年,不打职业后悔一辈子。而xiaohu要显得更加坦然,心中也不会有什么失落感,因为我在属于我的年纪,已经奋斗过了!作为老将的Uzi坦白道这真的是“青春饭”,“打了五六年的时间,我觉得真的是身体吃不消。看你在其中享受到什么,我觉得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视频中最让大家印象最深一句话是:你可以不喜欢不支持,只希望尽量不要有偏见。从他们的这句话中,真的可以感受到他们一路走来,饱受异样的眼光,或许电竞之路,真的充满了孤独与辛酸。往职业方向前行的电竞人应该不敢回头看吧,因为转过身去,就会迎来许多质疑:“早就告诉你,这条路走不通了”。

(文/周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