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有望重返亚洲第5 中国杯赢1场成终极目标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已经在球迷视野中消失了一段时间,自去年12月份东亚杯赛后就再也未集中过,但在2月28日却“意外”传来了佳音。在本月稍后时间公布的国际足联各国最新排名中,中国男足将重回亚洲前五行列。

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有希望以种子队身份参加下月的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当然,前提依然是在本月稍后时间展开的中国杯赛上至少赢一场球!

在2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各国国家队排名中,沙特队以522分位列世界第64位、亚洲第五位,紧随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韩国队之后。中国队则以504分排名世界第68位、亚洲第六位。2月下旬,沙特队为备战世界杯赛组织了一期集训,并安排了两场热身赛。

中国杯成为国足能否拿到种子队身份的重要战场

在2月26日,沙特队主场3比0取胜摩尔多瓦队,但因为摩尔多瓦队世界排名才第166位,因而沙特队通过这场比赛仅拿到了138个国际足联排名积分。2月28日,沙特队前往巴士拉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为帮助伊拉克足协争取国际足联解除对伊拉克主场的禁令而专门安排的一场比赛,由沙特体育部与伊拉克体育部达成的协议。结果,沙特队出人意料地以1比4惨败。这个结果让沙特队没有任何国际足联排名积分。

这样,沙特队至3月15日国际足联最新各国国家队排名时,总分将因为这两场比赛而受到很大影响,不出意外的话将只有494分。这个结果让最近两个月都无赛事的中国国家队间接受益,至3月份时,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将为508分,而排名将跻身亚洲前五位。排名靠前的四队排名和积分均没有什么大变化,依然将是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韩国队。这也就使得中国队有望以第一档次种子队的身份,参加4月27日在阿联酋进行的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

根据安排,中国队将在3月19日重新集中,为稍后展开的中国杯赛进行准备。为确保中国队能够以种子队身份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中国队在中国杯赛上的两场比赛也就显得格外最重要。3月22日,中国队将出战威尔士队;3月26日,中国队将根据成绩参加第三四决赛或冠亚军决赛。

而在中国国家队重新集中之时,沙特国家队也将重新集中、继续为世界杯赛展开备战。届时,沙特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并与乌克兰队和比利时队热身,相比而言取胜的机率更小一些。所以,对中国队来说,中国杯赛异常重要,在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至少需要赢一场比赛、哪怕是90分钟战平、通过互射点球取胜或失利,才能拿到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也才能确保在4月12日由国际足联公布的4月份各国国家队最新排名中继续位列亚洲前五位。

需要指出的是,亚足联是以4月12日国际足联公布的各国国家队排名为依据,进行亚洲杯分组抽签之前的分档。这也就决定了此番中国杯赛的特殊意义。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