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刚解禁又被罚?俄或被剥夺申办国际赛事资格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新标准将在4月生效,不符合标准的国家不得申办国际赛事。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资料图)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网站2月27日报道,该规定称,国际体育联合会可接受的世界锦标赛及其他国际赛事举办申请书,“只能来自该国政府批准、通过、签署或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公约,且该国奥委会和反兴奋剂机构遵守准则的国家”。此外,新标准第20.6.6条规定,仅接受符合上述条件国家的办赛申请。而旧标准规定,国际联合会和赛事组织方应“尽一切可能”,将赛事主办权授予达标国家。

报道称,俄罗斯体育网站championat.com认为,据此表明,从4月1日至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恢复资格前,俄递交给签署了WADA准则的国际联合会的任何新国际赛事申请甚至都不会被审核。

同时该网站还称,“有一个单独的问题,受到惩罚的还有(事实上的)纯俄罗斯赛事,这些比赛每个新赛季须获得国际联合会的赛事举办标准‘合规资格’。一个月后这些比赛就无法获得资格了”。

报道称,新规的后果已经一目了然。比如,为争夺2020年乒乓球世锦赛举办权筹备已久的叶卡捷琳堡或失去这个机会。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的投票将在5月1日举行,也就是说,叶卡捷琳堡甚至连理论上的机会都没有。ITTF无论如何不会将世锦赛交给俄罗斯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28日在官网上发布声明,宣布解除对俄罗斯的禁令。声明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收到了全部剩余俄奥运选手的兴奋剂检测结果,确认所有结果均为阴性。根据2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的决议,对俄罗斯奥委会的禁令自动被解除。”针对这一决定,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说明俄罗斯奥委会已经完全恢复了会员资格,这个决定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